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纪录频道节目资源推介会 "舌尖3"将走向世界

2015年05月13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3》将走向世界

  昨天,2015央视纪录频道节目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公布了记录频道近年来进步的坚实数据、重点推介节目并同时开起了《舌尖3》的起动仪式。

  现场,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军上台发布了纪录频道的收视数据。据介绍,纪录频道开播以来,实现了市场份额与观众规模同步倍增。此外,推介会上公布了今年央视重点将要播出的14部纪录频道原创作品。其中历史人文类纪录片有再现中国经典园林的《园林》;探寻汉文明生存智慧的《寻汉:中国故事》;首部关于中国地图故事的《地图传奇》等。社会现实类纪录片有展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人对财富和梦想的理解的《与全世界做生意》;记录2014年高考的《高考》;英国著名纪录片人菲尔·阿格兰担纲制作的环保巨制《云和梦之间》;以美食展示中国社会风貌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而自然地理类纪录片有《生命的力量》第二季;关注中国人迹罕至之地自然奇观的《自然的力量》;记录中国濒危动物雪豹踪迹的《雪豹》等。

  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称为《舌尖3》)的启动仪式也在推介会上推出。《舌尖》系列美食顾问蔡澜说,“看《舌尖》前两季时,我就想,中国的美食真棒,它对世界的影响一定要记录下来。”总导演陈晓卿则透露,《舌尖3》“将会在全世界的框架下来审视中国美食,会有一个更宽阔的视野。”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舌尖3》将取材于哪些国家还未最终定夺。(记者 韩英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