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鬼吹灯》定档PK《寻龙诀》 陆川:堪称"国家德比"

张漪

2015年05月13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又廷姚晨《鬼吹灯》定档国庆节

  姚晨

  赵又廷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领衔主演,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奇幻冒险巨制《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以下简称《鬼吹灯》)于昨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发布会,正式宣布定档2015年10月1日国庆档。

  《鬼吹灯》改编成电影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刷爆了不少观众的期待值。发布会现场,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将《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位为中国电影大银幕探险史的开始,“本片有多达1500个特效镜头,4500多名特效师正在全世界各地加班加点工作,这场冒险之旅正在路上。”关于电影与原著的关系,陆川表示,在看过《鬼吹灯》的所有小说之后,他认为“精绝古城”的故事最具电影感,所以他先把第一集搬上大银幕,“这是‘鬼吹灯’迈向大银幕的第一步。”和原著小说相比,陆川坦言有他的一些原创设计,但他也保证,“灯迷最想看到的探秘、解谜、打怪,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电影宣布进军2015年国庆档,与此前定档贺岁档的《寻龙诀》的比较话题无可避免,对于竞争陆川也毫不回避,他用“国家德比”来形容这场PK,“中国最强的小说IP一年之内被先后两次搬上大银幕,这是属于全国一亿灯迷的狂欢。没有皇马的巴萨是寂寞的,没有梅西的C罗也是寂寞的,对于我们两部影片,都是为捍卫‘鬼吹灯’这个超级IP的荣誉而战!这就好像足球比赛,巴萨的主场要看,皇马的主场也要看。”

  作为原著中“冒险王”胡八一和“精绝女王”Shirley杨的饰演者,赵又廷和姚晨此次压力不小,面对千万读者和粉丝的期待,姚晨力挺赵又廷表示:“他的朴实真诚就是我心目中的胡八一,只有他这样的人才能在面临危险境地时做出正确选择。”赵又廷则盛赞姚晨,“和她二次合作在本片中的出现给我带来巨大的安全感。”谈到怎么接演本片时,与“精绝女王”同样具有高人气的微博女王姚晨拿到剧本的过程被导演现场爆料,原来姚晨第一次看到本片剧本其实是在曹郁的床头柜上,导演更开玩笑说曹郁因此还睡了沙发。此次姚晨曹郁夫妻档的携手,被导演称赞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姚。谈到愿与另一半做的最冒险的事情,赵又廷直言拍摄本片让他对爬山留下了阴影,而姚晨直言不讳地给出了“结婚生子”的答案,导演陆川大展自黑精神,选择了“逛商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