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军团戛纳既要面子还要里子 舒淇赵涛角逐影后

2015年05月14日0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既要博面子还要争里子 舒淇赵涛将角逐影后

  赵涛

  范冰冰

  她们这次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 这次,中国花旦来得多仅仅走走红毯吗? NO!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法国时间13日傍晚(北京时间14日凌晨)在法国地中海之滨的戛纳拉开帷幕,今年戛纳电影节是近几年中国味最浓的一届,贾樟柯和侯孝贤二位华语导演的新作都入选了戛纳的主竞赛单元,前者的《山河故人》和后者的《聂隐娘》夺奖呼声都不低;赵涛、舒淇、范冰冰和杨颖等女星都将会在戛纳亮相。

  戛纳电影节不仅是最顶级的影展,也是全球最FASHION的秀场之一,不久前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宴(Met Gala)的中国风惊艳了世界,今年中国女神组团来戛纳,她们的表现也让人期待。

  争面子

  红毯,有她们抢镜舒淇、范冰冰和杨颖都将亮相

  戛纳的开幕式红毯是全球女星比拼颜值的前线,今年前往戛纳报道的各国记者超过4000名,得红毯者得天下。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参赛的《山河故人》《聂隐娘》等多家片方获悉,舒淇、范冰冰和杨颖(Angelababy)等四大中国花旦将集体亮相开幕式红毯。赵涛是戛纳电影节的老熟人,2002年,她凭贾樟柯导演的《任逍遥》第一次踏上戛纳红毯;2008年,赵涛凭借《二十四城记》再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3年,赵涛以《天注定》第三次入围影后评选,这是她第四次角逐戛纳影后。

  舒淇是双喜临门,一方面,由其主演的《刺客聂隐娘》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她将凭借该片角逐影后;另一方面,她主演的《寻龙诀》将来戛纳卖片,声势浩大。范冰冰作为中国的“话题女王”和“红毯女王”,一直是世界各国电影节的常客,此前曾多次来到戛纳,“中国瓷”和“龙袍”的装扮更是惊艳全球。杨颖也是《寻龙诀》的主演,她出席国际电影节的次数虽然无法与前面三位相比,但是她颜值爆表,想必首秀戛纳的她也定能吸引不少国外媒体关注。

  除了中国花旦,法国女神苏菲·玛索、英国女神西耶娜·米勒、西班牙女神萝西·德·帕尔马等人也将亮相开幕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在红毯上打响。

  争里子

  夺奖,有他们发力贾樟柯侯孝贤夺奖呼声都很高

  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和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同时入围。这两位导演的作品在国内虽然票房非常一般,但在欧洲尤其是法国那可都是大师级人物,世界各国媒体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拍摄多年,舒淇饰演聂隐娘,名副其实是绝对主演,她在片中的古装造型美到让人惊叹,演技也有阶段性提升,不知这一次是否能够凭借该片拿下影后。

  除了两部参赛片,还有大量前来参展或卖片的华语电影亮相,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两部“鬼吹灯”,一部是陆川执导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另一部是乌尔善执导的《寻龙诀》,两部影片不但在国内相互较劲,到了戛纳也是棋逢对手。

  《寻龙诀》目前走的是土豪路线,不仅乌尔善、黄渤、舒淇和杨颖等主演将亮相红地毯,片方还在戛纳主会场的大街上悬挂了影片的巨幅海报,与好莱坞大片《疯狂麦克斯4》的海报相映成趣。(记者杨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