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泰囧"小伙伴分道扬镳闯印度 王宝强当导演PK徐峥

2015年05月15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囧”小伙伴分道扬镳闯印度

  印度演员阿米尔·汗和成龙在现场交流。

  2010年合作《人在囧途》,首次搭档收获好评。

  2012年合作《泰囧》,成为华语影片最高票房。

  昨日,“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暂定名)宣布启动。成龙、黄晓明、王宝强及印度演员阿米尔·汗等电影主创代表也来到现场。作为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在现场先后收到三部电影主创的热情参演邀请,被问及合作的可能,他笑着说,“三部电影我都愿意加入!”

  阿米尔·汗参演只是客气话

  《功夫瑜伽》 导演:唐季礼 主演:成龙

  这是2005年《神话》之后,唐季礼、成龙的第三次合作。讲述了中印两位英雄,寻回了唐代遗失宝藏的故事,还入乡随俗加入大量歌舞元素。“功夫代表中国,瑜伽代表印度”,成龙如此阐述片名的由来。

  焦点回应:成龙在现场表示打算当天晚上约印度演员阿米尔·汗喝喝咖啡聊聊未来的合作计划,至于后者是否真会参演《功夫瑜伽》,成龙莞尔一笑:“那都是客气话!”

  黄晓明为“取经”吃素

  《大唐玄奘》 导演:霍建起 主演:黄晓明

  该片由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邹静之将主角玄奘定位为“宗教英雄”,透露影片的内容将围绕玄奘法师历经劫难西天取经展开,是关于佛学、佛法的影片。那么,会不会担心影片因题材票房受限呢?导演霍建起表示,重走玄奘路是电影人的荣幸,都是心愿。只要用心拍,观众应该会喜欢看。

  焦点回应:即将出演玄奘的黄晓明认为这是从影以来他最大的挑战,“我们演的不是《西游记》的故事,也没有孙悟空,而是玄奘法师,具有弘扬佛法的使命。”并透露近期打算开始吃素,“反正平时我也吃肉比较少,现在刚好静下心磨砺自己”。

  王宝强自导自演“猴在囧途”

  《大闹天竺》 导演:王宝强 主演:王宝强

  徐峥自导自演《泰囧》创造了12.52亿票房神话,主演之一王宝强终于也按捺不住当起了导演,还请到《泰囧》《港囧》的编剧束焕、丁丁执笔。据束焕介绍,影片灵感来源于《西游记》,王宝强饰演的将是孙悟空的真身“印度猴神”哈努曼。“很多人说我长得像猴,猴精猴精的”,王宝强调侃,“而且我从小就看《西游记》,有强烈的孙悟空情结”。

  焦点回应:无独有偶,昨日徐峥的《印囧》也进行了立项公示,从内容介绍上看,该片的故事也发生在印度,这难免让王宝强被问到相关话题。不过,对于是否会找徐峥来演《大闹天竺》,他自己会不会演徐峥的《印囧》,束焕会不会给《印囧》做编剧等问题,王宝强均以“都有可能”四个字回应。被问及会不会跟徐峥请教导演心得,王宝强给出明确答案,“我是拍摄《道士下山》时偷师陈凯歌导演的”。(记者田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