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昂首挺胸"拉开戛纳大幕 范冰冰张馨予红毯引话题

2015年05月15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戛纳大幕,《昂首挺胸》拉开

  李晨转发了范冰冰出席戛纳电影节的微博,并留言:“给女神点赞”。

   张馨予这件“床单”式的长裙,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评委苏菲·玛索

  《昂首挺胸》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

  名模Tanya Dziahileva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5月13日拉开大幕,苏菲·玛索、娜塔莉·波特曼、纳奥米·沃茨、新晋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以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兄弟、杰克·吉伦哈尔等人盛装亮相。

  而国内影星也没有在红毯上“闲着”,《山河故人》与鬼吹灯之《寻龙诀》剧组早已获得电影节主办方官方正式邀请,两个剧组的集体“走秀”都在意料之中。反而引起话题的是范冰冰和张馨予,二人由于在走红毯上着装差异过大,而成为当日“热搜”,前者白绿色长裙一如既往地夺人眼球,“绯闻男友”李晨转发了范冰冰出席戛纳电影节的微博,并留言:“给女神点赞”。反观张馨予却几乎让人瞠目,她以一套裙摆长达数米的大红牡丹花长裙让无数网友吐槽,这件“床单”式的长裙,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不少网友直接“道出真相”:“李晨选范冰冰是对的。”

  开幕片

  《昂首挺胸》褒贬不一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法国影片《昂首挺胸》昨日在场外举行了发布会,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主演凯瑟琳·德纳芙、伯努瓦·马吉梅(Benoit Magimel)、莎拉·弗里斯蒂(Sara Forestier)等现身,该片涉及青少年犯罪,讲述了一个男孩从6岁到18岁的人生轨迹,一个法官和一个教育者竭尽全力想要通过法国司法系统来拯救他。

  有影评人盛赞该片是“自《飞屋环游记》以来最动人的戛纳电影节开幕片”。而相对于法国媒体的好评,北美媒体对该片的评价普遍不高,Indiewire仅仅给出了C的低分。

  竞赛片

  《海街日记》有四美

  《海街日记》根据热门漫画改编,四大女星绫濑遥、长泽雅美、夏帆、广濑丝丝主演,影片仍旧是是枝裕和擅长的温情题材,以普通的日本人家在道德困境之下如何通过和家人的交流解开心结,相互依存继续走下去。是枝裕和导演这次拍出的日常生活细腻之美,并未像他的前作《步履不停》《如父如子》那般获得压倒性的好评和感动。

  有影评人表示,“过于重复琐碎的生活细节,大量绝美景色,和外放张扬的情感表达都让影片显得过于商业化”,但片中呈现出美景和美人倒让人没有异议,其中绫濑遥和广濑丝丝甚至让不少人惊呼“美哭了!”

  《故事的故事》=欧洲版“聊斋”?

  三位意大利少壮派的代表人物联手出击今年戛纳:凭《大牌明星》得到评审团奖的保罗·索伦蒂诺将带来《年轻气盛》,凭《儿子的房间》拿过金棕榈的南尼·莫莱蒂拍摄了新片《我的母亲》,而昨日率先亮相的是凭《格莫拉》获得戛纳评审团大奖的导演马提欧·加洛尼的首部英语片《故事的故事》。该片讲述的是,在三个相邻的国度中发生的三个关于“代价”的寓言故事,这部奇幻cult风格的暗黑童话可以看作是一部欧洲魔幻超现实主义版“聊斋志异”,影片被不少人看好会在评奖上有所斩获。

  华语片

  《山河故人》逐影帝?没信心!

  《山河故人》是今年走上戛纳开幕式红毯的第一个竞赛片剧组,男女主角董子健、赵涛携手走上了红毯。据悉,在片中赵涛和董子健饰演一对母子,但二人并无对手戏。21岁的董子健当被问及将与马修·麦康纳、迈克尔·法斯宾德、文森特·卡索等大牌竞逐影帝时,他笑言:“没信心赢,能参与,去学习就已经很开心了”,之后还自嘲此次上演了一出“戛囧”:原来戛纳红毯要求男演员必须打领结才算尽到礼节,而董子健一时疏忽只系了领带,走完红毯被工作人员劝告下次一定要打领结,而不常着正装的他透露自己其实不会系领带,穿西装时还是随便找了个国际友人现场教学。

  《寻龙诀》主演首谈角色感悟

  鬼吹灯之《寻龙诀》昨日在戛纳举行全阵容发布会,导演乌尔善携五大主演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集结亮相,还曝光了三分钟序场。陈坤、黄渤、舒淇首度分享胡八一、王凯旋、Shirley杨三人的角色感悟。

  陈坤感叹胡八一是他从影以来最丰富的角色,“这里面有他与好兄弟王凯旋、夏雨这两位的兄弟情,和舒淇、baby两位美女的感情戏,他20年前的回忆以及那场探墓的奇幻之旅”。

  黄渤特别自豪自己是这部颜值很高电影中的一部分。舒淇则在发布会现场表白陈坤,称自己的角色像是一个心理医生,“胡八一到哪儿我就到哪儿,他有危险我就会马上出现”。

  Angelababy在电影中演的是陈坤和黄渤的初恋,她表示这是一个很神秘的角色,关键词就是奉献。黄渤毫不掩饰对“初恋”的爱慕,“baby笑容是她最大的武器,让我们两个男人为她赴汤蹈火。”

  夏雨的“大金牙”被直译成英文“Big Gold Tooth”,引发现场媒体的兴趣,他表示自己的“大金牙”已被珍贵地保存起来了,相当于放进了“博物馆”。而电影中“大金牙”是一个体弱多病的人,爱好健身的夏雨也特意为了这角色减重6斤。(记者 安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