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寻龙诀》高调亮相戛纳 一群草根冒险玩得很嗨皮

2015年05月18日07: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群草根去冒险,玩得很嗨皮

  这几天,戛纳海滩上,到处是热闹喧嚣的派对,最热闹当属Majestic酒店海滩的“寻龙诀之夜”。

  白色帐篷里,各式中国小菜琳琅满目,伴着音乐,明星、名流、记者、商人,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就连很少出席派对的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艺术总监福茂都来到了现场。

  白色帐篷外,更有不少人排队求“请柬”。

  《寻龙诀》在戛纳的声势,是做起来了。

  昨天,热闹过后,导演乌尔善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拍戏的过程挺和谐的,大家一起喝酒、谈电影,很快乐,所以这次大家一起来到了戛纳。

  《寻龙诀》改编自畅销小说《鬼吹灯》,乌尔善特地把原著作者天下霸唱请来,希望保留原著精髓。

  “这个是个很大的资源,如何变成一个电影故事,要动很多脑子,不能照搬原著,电影只有两个小时,该保留什么?拿掉什么?什么是核心?剧本捣腾了两年零两个月。电影的主要部分去年12月完成,一直在做特效,没有捷径。我们想要超过观众的期待,有很多大场面。”乌尔善说。

  从在戛纳电影节上曝光的片段来看,《寻龙诀》是奇幻探险电影风格。“我是个特别随意的人,一直希望自己的工作很完美。盗墓本身就是个苦差事,在地底下爬来爬去的。所以希望能让观众在电影里感受到奇幻色彩、动作冒险的场面,充满想象力的地下世界和死亡世界,这是整个电影的特点。”

  乌尔善说,中国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冒险类型的电影,所以自己做了很长时间的研究,“我找了很多冒险类型片,琼斯大冒险系列、木乃伊系列、古墓丽影系列,总结经验后给编剧,怎么处理桥段,结局怎么设计。然后再翻《鬼吹灯》小说,找到个人魅力是什么,草根特质又是什么,再学习盗墓知识、玄学风水……我两年没闲着,就是分析、学习、创作、调整。”

  他觉得既然是中国的冒险故事,就不能模仿好莱坞,“好莱坞冒险电影,主角不是教授就是博士,要不就是贵族,是学院派的,有正统的文化历史知识,比如琼斯就是博士。但《寻龙诀》的主角是草根,就因为大金牙说的话,他们就去盗墓了。反正,就是一群草根去冒险,大家玩得很嗨皮。这跟美国电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