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家网信办等开展专项整治 128家违规婚恋网站被关

2015年05月18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百二十八家违规婚恋网站被依法关闭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开展3个月以来,已核查处置网民有效举报线索100余件,依法关闭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含网站婚恋频道),并通过约谈等方式责令20余家网站整改或停网整顿。

  据了解,这些网站受查处的原因集中在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备案信息虚假、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等方面,且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始终突出“三个坚决查处”,即对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对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对婚恋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坚决查处。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不仅要集中清理一批严重违规失信网站,更要建立网站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婚恋网站要不断改进网站的运营和管理,坚持依法诚信办网。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共同抵制婚恋网站的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公众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12377,登陆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www.12377.cn),发邮件至jubao@12377.cn,或下载移动客户端“12377举报”等方式进行举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