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陈坤赞"寻龙诀"剧组亲如一家 没想到能好成这样

2015年05月19日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坤:没想到小伙伴们能好成这样

  陈坤(王维宣 摄)

  表达自我刀刀见血

  帅哥也发愁

  广州日报:乌尔善导演说你有一种神秘感,和电影里的胡八一很像。你怎么看自己身上这种神秘感?

  陈坤:生活中我也很喜欢学易经、研究风水。这点上,以乌尔善导演对剧本专注研究两年多的心得来看,他有足够的判断力。而且,胡八一这个角色充满了力量感,为了这个我还去练跑步、学武术,这些都帮助我找到成为胡八一的感觉。

  广州日报:他还说你“神神叨叨”的……

  陈坤:神神叨叨是我的强项。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是和别人角度不太一样。这是水瓶座的天性吧。

  广州日报:和Baby、舒淇两大美女对戏,有压力吗?

  陈坤:老实说,和Baby一起演18岁,我压力很大。大家可以看到,在海报里Baby扮演一个纯情的形象,而我要和她站在一起……这个时候美术造型给我帮了大忙。后来看片之后,大家都还认可我的年龄感。

  大侠也受伤

  广州日报:电影里你的武器是飞虎爪,练这个你用了多长时间?

  陈坤:学这个我用了三星期,还有跑步、基本的搏击,然后拍电影的7个月里面我一直在用。现在我真觉得这个武器特别好,能屈能伸既能救兄弟又能攻击敌人。只是,我学得太匆忙了,在刚刚开始练习的时候经常打到自己、弄得头破血流。但我觉得这个武器太符合胡八一的气质了,所以我练好它。

  广州日报:胡八一这个角色太“强硬”,感觉和你本人很不一样。

  陈坤:我希望演员应该有水银一样的气质,放到不同的容器里都有不同的表现,这才是演员有趣的地方。而且,把自己在生活里的单一气质形象变得多样化,这也是演员追求的方向吧。比如我之前演过的风里刀、钱学森、钟馗,我是一个会对自己的角色好奇的人。胡八一也是我的新尝试吧。

  搭档变朋友

  广州日报:一般的探险故事主人公都比较寂寞,但这个《寻龙诀》似乎不太一样。

  陈坤:我也没想到,这个剧组里一起拍戏的小伙伴们最后关系能好成这样,像一家人似的。这种浓浓的兄弟情最后也必然反映到电影里面,我们的合作也很有默契、非常自然,这点大家将来看电影的时候也一定能感受到。我想,这是一个很好很完美的经验。

  广州日报:看来这次收获特别大。

  陈坤:之前我也是一个冷冷的人,但通过这次我学到放松、学会怎么和大家更和谐地相处,最后融入到这个集体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