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犯罪片《边境杀手》亮相戛纳 "英伦玫瑰"绽放影坛

2015年05月20日07:3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一朵“英伦玫瑰”绽放影坛

戛纳电影节进入第七天,今年参展的唯一一部犯罪片《边境杀手》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上午亮相。加拿大“鬼才”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献上了一部沉重的犯罪片。

此类题材罕见地用了一位女性来担任主角,英国当红女星艾米丽·布朗特。艾米丽精准地表现了一位女警察,面对毒贩、暴力,陷入了生存、伦理、道德绝境的过程,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影后热门之一。

昨日,《边境杀手》主创与媒体见面,艾米丽一身白底花纹礼服亮相,金发配红色唇膏,颜色鲜明。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近年产量减少,艾米丽·布朗特作为接受过英国戏剧训练,有着扎实表演功力的女星,开始在好莱坞绽放。

中国观众对她的认识,来自去年她与阿汤哥合作的科幻大片《明日边缘》,就是她开枪一遍遍打死阿汤哥。

艾米丽2006年凭《穿普拉达的女王》走红,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随后,凭《年轻的维多利亚》、《到也门钓鲑鱼》被提名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她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穿普拉达的女王》和《魔幻黑森林》中都有合作。

艾米丽因有着矫健身手和精湛演技,这次被丹尼斯·维伦纽瓦看中,出演《边境杀手》中女主角,一个FBI女特工。“人们总是害怕让女性来当犯罪片的女主角,而现在艾米丽让这部电影更上一层楼。” 丹尼斯·维伦纽瓦说。

要得到他的好评不容易,他是现在好莱坞炙手可热、能拍深度又能拍商业片的导演。2010年,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焦土之城》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请杰克·杰伦哈尔出演的悬疑大片《宿敌》,赢得评论界好评;与休·杰克曼合作的《囚徒》,口碑爆棚……

在《边境杀手》中,艾米丽扮演的女特工前往墨西哥调查一个贩毒组织的幕后真相。在这一过程中,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在发布会现场,艾米丽表示:“我这个角色不强势,她即使有枪也觉得不安全,她只是想生存下来。FBI女性也是平常的女性,我观察过FBI女性是怎么工作的。”

艾米丽表示导演给了她很大创作空间,“我问他怎么演,他经常说,你去睡一觉,明天就知道怎么演了。我们在讨论时,有时大家会说,让角色哭吧,能体现她的脆弱。但我不期望这样,我会让角色比较沮丧,比较隐忍。”

事实上,正是艾米丽的这种隐忍,让她表现得十分出彩。

导演给艾米丽配了两位帅哥——曾以《毒品网络》获得柏林影帝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本尼西奥·德尔·托罗,扮演一个狠心肠的狙击手;乔什·布洛林多次出现在科恩兄弟的电影中,他在《老无所依》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