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宝莱坞"我的个神啊"试映 印度版"刘德华"竟是笑神

2015年05月20日07:3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版“刘德华”竟是笑神

昨日,由“三傻”原班人马打造的宝莱坞史上最强商业片《我的个神啊》在奥斯卡西元国际影城举行看片会。2011年,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给中国观众带来爆笑和感动,时隔四年,导演拉吉库马尔·希拉尼携主演阿米尔·汗再次强势回归,精心打造了笑泪兼具的爱情奇幻喜剧《我的个神啊》,催泪的剧情加印度版“刘德华”搞笑的表演让现场的影迷又哭又笑。该片将于本周五与公众见面。

印度催泪版“来自星星的你”

影片讲述了一个外星人光临地球的故事,影片一开场,阿米尔·汗饰演的外星人PK从天而降,终结者式裸体在印度降落,完美身材尽显英雄本色,标志性的大耳朵更是萌态十足。在光临地球后,PK因为被抢了飞船遥控器而苦苦寻找,只好四处流浪,在与戏班老板和完美女神的相处中,品尝人间冷暖。

片中,女神安努舒卡·莎玛饰演的电视台女记者贾古,与阿米尔·汗饰演的PK之间的爱情戏也是本片的重磅看点。当PK准备向贾古表白的时候,却发现贾古已经有了心上人,还没从心上人不告而别的伤痛中走出,于是,PK决定暂且放下心中的感情,帮助贾古和前男友破镜重圆。

片中有很多催泪的情节,例如PK的戏班“大哥”在他“失忆”期间结下的深厚友情;75岁的老头出门骗钱,只为了帮妻子在高级酒店过一个美好的75岁生日;包括女主角送PK回外星的桥段,让现场观众纷纷飙泪。

外星人与“神”的PK

拉吉库马尔·希拉尼是宝莱坞最擅长喜剧的鬼才导演,他的电影的叙事手法、黑色幽默和中国宁浩的“疯狂”系列颇为相近,被中国影迷评为“印度宁浩”。他的作品一向富有批判色彩,继“三傻”把矛头指向填鸭式教育之后,《我的个神啊》更进一步,大胆向宗教文化提出质疑,通过“外星人”与“地球神”的对决,对当下印度借宗教之名大肆敛财的神棍们进行了无情的抨击,揭穿他们的种种瞒天过海的无耻行径。

片中不少情节对现实中的种种症结和体制诟病进行了无情的揭露,遍地“会跳舞的汽车”,作威作福的“印度城管”,贪婪无为的警察直指印度执法部门的腐败,充斥谎言和假的电视媒体,这些社会现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宝强献声加“笑果”

前段时间,王宝强因录制综艺节目受伤,在治疗期间为《我的个神啊》献声,为阿米尔·汗配音。剧中当PK开口讲第一句话的时候,观影全场便沸腾了,王宝强“独特”的声音,让这个剧的笑点更多。总说王宝强不用说话就能让你笑,现在看来,不用见王宝强,只要他一张口,就能让你“笑尿”。

据了解,《我的个神啊》已经成为宝莱坞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本土30亿卢比、全球1亿美元的惊人成绩前无古人,刷新了一年前同样是阿米尔·汗主演的动作片《幻影车神:魔盗激情》制造的纪录,再创宝莱坞电影的票房新高。要知道,印度的平均电影票价才3美元一张。(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白俊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