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60岁韩童生:演“狮子姥爷”虚汗也出来了

林芳

2015年05月23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岁韩童生:演“狮子姥爷”虚汗也出来了

韩童生

韩童生

出生日期:1955年6月1日

工作经历:中央实验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代表作:《民兵葛二蛋》《裸婚时代》

热播剧《虎妈猫爸》中,“狮子姥爷”和“狐狸奶奶”对孙女教育也是操碎了心。剧集临近尾声,“狮子姥爷”又回来了,再次掀起热潮。在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gzrbgydby)专访时,韩童生直言,生活中的自己脾气一点都不暴躁,如今却成了“坏脾气专业户”,让他很郁闷,“演这样的角色挺累的,吵架太伤元气,有时候演完一场戏,自己脸色也变了,虚汗也出来了。”

吵架太伤元气

广州日报:《虎妈猫爸》34城收视率第一,腾讯视频点击量早早突破12亿,这么好的成绩,您预料到了吗?

韩童生:我当初就觉得这个戏会火,但没想到反响这么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广州日报:在《大丈夫》、《虎妈猫爸》播出后,大家都叫您“中国好岳父”、“中国好姥爷”,也有观众认为这两个角色有些相似,脾气都很暴躁,您怎么看?

韩童生:说实话演这样的角色挺累的,吵架太伤元气,有时候演完一场戏,自己脸色也变了,虚汗也出来了。

广州日报:生活中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脾气大吗?

韩童生:我生活中比较随和一点吧,如果真有遇到和谁不愉快,我通常也就那样算了,如果自己发泄出来,别人不开心自己也不愉快那挺不值得的,那就算了。我对孩子也没那么严厉。

不同意演员改剧本

广州日报:现在很流行演员改剧本,您怎么看?

韩童生:我是不同意演员改剧本的,因为术业有专攻,不能说自己觉得舒服就改了。如果真遇上一场戏突然有一些小问题,可以马上协商做一些微调,不耽误时间,如果对手不同意,微调不合适也可以提出来。

广州日报:您现在60岁了,基本上处于上班族快退休的年龄,而近两年您有很多好戏《大丈夫》、《红高粱》、《虎妈猫爸》这样的戏出来,好像迎来了第二春,会有大器晚成的遗憾吗?

韩童生:坦率说,会有遗憾,我对我自己的能力还是比较了解的,我可能早就具备了(能力),但没赶上机会,但我心里有一个信念,“你别让我抓住这个机会,抓住了我一定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这个春天来得是有点迟,但是没关系,在我身体还允许的情况下,使自己在艺术上能走得远一点。物理寿命是自己无法掌控的,但艺术寿命是可以掌控的,尽可能让自己的艺术寿命长一点。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