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毛阿敏:节目中的大女人 生活中的小女人

2015年05月23日16:09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目中的大女人 生活中的小女人

一口流利的英国伦敦腔,一到宿舍就给舍友分房,也许你在真人秀《花儿与少年2》节目中,看到的毛阿敏是如此的大女人。而昨日在成都岷山酒店举行的点映会上,毛阿敏尽管依旧言辞犀利,妙语频出,却会因为忘了带高跟鞋而有些不好意思。点映会结束后,毛阿敏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一边给记者分着小零食,一边滔滔不绝:“我平时并不是电视中的那样,我也是被宠大的。”

旅行中的领导大姐 生活中的她也被宠大

毛阿敏自认为在《花少》中的表现像个“吃喝拉撒都会管的老大妈”,但她告诉记者“生活中的我是不管这些事情的”。“其实我做不到的事情很多,因为我20多岁就出道,被很多人接受以后,从此就成为了很受宠的一个,因此我也很少自己张罗事情。”一趟旅行下来,她雷厉风行的一面却彰显无遗,“大概和从军的经历有关吧。”毛阿敏说。

重庆晚报记者:通过这次旅行后,下次自己去旅行会做些什么准备?选择什么样的方式?

毛阿敏:钞票是会必备的啦!(笑)其实,旅行也不完全跟钱有关。不过,今后旅行前期的准备就会做得很好了。我想去哪儿,先去网上了解清楚,看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包括酒店之类的。下次旅行很有可能会自己租车、开车。

重庆晚报记者: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毛阿敏:其实我在《花少》中还哭过很多次,是因为累了,是因为磨合,你会觉得很沮丧,会哭。

毛阿敏的育儿经

“最重要的品质是不撒谎和善待他人”

如今的毛阿敏儿女双全,有个很幸福的家庭,“我的大女儿11岁,小儿子8岁。”毛阿敏介绍道,“年轻时比较自我,现在会更加感谢生活给我带来那么多,因此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而谈及孩子的教育,毛阿敏说:“我从来不逼他们做任何事情,从来不会给他们补任何的课。”但这并不意味着毛阿敏就会过于溺爱孩子,“不过我是个很有原则的妈妈。”

重庆晚报记者:您怎么看“女孩子要富养,男孩子要穷养”这一观念?

毛阿敏:所谓的“富养”就是要带他们多去见世面,不光是要让他们学习好,其实应该让他们多关注这个社会,培养他们的个性。一个人的个性,在他们的生长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个良好的个性,你在这个社会上就会跟别人相处很舒服,不会变得那么自私。

重庆晚报记者:您觉得孩子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毛阿敏:第一,一定不可以撒谎,不可以隐瞒任何的事情。第二,要善待别人。比方说,我们要分吃的东西,我和孩子周围有两个阿姨,还有司机在那里。我不会只给孩子两个吃的,我给他五个,并问他“知不知道这五个是给谁的?”孩子应该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是平均的。他首先应该想到别人,这个小细节非常重要。等他们慢慢长大了,到学校里,跟朋友、同学相处,他就会去感受别人的感受。

重庆晚报特派成都记者 钟洲毓 摄影报道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