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25日09:2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成功举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总编辑李涛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王家耀为北京赛区冠军15号选手冉高鸣、亚军20号选手王晨雨、季军12号选手李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央广网记者李聪格)

  中华女子学院传媒与表演系主任张洁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产经中心总监张春梅为北京赛区晋级全国复赛的五名选手15号选手冉高鸣、20号选手王晨雨、12号选手李贺、7号选手郝玥、18号选手王思嘉颁发PASS卡。(央广网记者李聪格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会主席张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FM总监赵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郭静、中央电台经济之声主持人王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海阳现场秀》主持人小艾为北京赛区十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网罗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24日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经过三轮精彩激烈的比赛,决出了北京赛区十强选手,其中,排名前五的选手晋级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15号选手冉高鸣、20号选手王晨雨、12号选手李贺,凭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分别获得北京赛区冠亚季军。

  北京赛区十强诞生

  北京赛区比赛自5月9日启动以来,获得了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人数均显著超过去年,其中既有北京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吉林、山西、重庆等地的大学生,共计3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北京赛区比赛。经过5月16日、17日两天的初赛和复赛,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号选手李璐尔在“现场报道”环节中。(央广网记者李聪格摄)

  北京赛区决赛分为“现场报道”、“合作空间”、“我的演讲”三个环节,11号选手李璐尔在“现场报道”环节中以“萝莉无敌 杭州时装周小模特萌翻了”新闻为背景进行现场报道,发挥出色,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得到最高分95.3分,李璐尔与15名表现同样优秀的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五组15号选手冉高鸣和16号选手郭孟旭在第二轮“合作空间”比赛环节中。(央广网记者李聪格摄)

  在第二轮“合作空间”比赛环节中,第五组15号选手冉高鸣和16号选手郭孟旭搭档主持,就“以色列教授抱宝宝上课照走红”新闻进行报道,配合默契,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2号选手王伟行 、7号选手郝玥、 11号选手李璐尔、 12号选手李贺、 14号选手陈佼怡、 15号选手冉高鸣 、16号选手郭孟旭 、18号选手王思嘉、19号选手胡幸儿、20号选手王晨雨等十名选手一起晋级第三轮比赛。

15号选手冉高鸣在第三轮“我的演讲”比赛环节。(央广网记者李聪格摄)

  第三轮“我的演讲”比赛环节竞争异常激烈,15号选手冉高鸣以“面对失败的人生”为题的演讲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获得现场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本轮比赛的最高分94.3分,成功摘得冠军。

  最终北京赛区晋级全国复赛的选手五强如下:

  冠军:15号选手冉高鸣

  亚军:20号选手王晨雨

  季军:12号选手李贺

  并列第四名:7号选手郝玥、18号选手王思嘉

  十月相约全国总决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已于5月初全面启动,此前天津赛区和四川赛区的比赛已落下帷幕。随着北京赛区决赛的结束,河北、山西、陕西、江苏、浙江等赛区的比赛也将陆续展开。每个赛区将评选出10强选手,其中前5名选手将代表各自赛区,参加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

  遇强则强,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的举办不仅为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示专业水准的平台,也是当代大学生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的体现,更致力于挖掘具有杰出播音主持才能的年轻人才,为我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