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副教授举报何炅遭威胁 粉丝网络暴力其实是害明星

2015年05月26日07:2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格受攻击关闭微博 副教授举报何炅遭威胁

昨日,曹格因被吴镇宇儿子费曼受伤一事牵连,遭到网友疯狂辱骂而宣布退出微博。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举报何炅“吃空饷”的北外副教授乔木近日也表示,在近两周时间被众多网友攻击和人身威胁。不久前,王思聪讽刺范冰冰去戛纳蹭红毯是“毯星”,引发粉丝骂战。娱乐圈里,粉丝因自己喜好攻击别人的网络暴力行为,到底是护主还是给偶像招黑?

明星纷纷遭网友谩骂

上周,吴镇宇指责湖南卫视对儿子费曼录《爸爸去哪儿2》受伤不闻不问,虽然随后吴镇宇与湖南卫视达成了和解,但事件却牵扯出了曹格一家。此前,有网友指责费曼受伤系曹格家孩子所致,导致网友涌入曹格微博下疯狂留言,指责并且谩骂曹格一家人。面对网友的攻击,曹格情绪激动,连发5条微博,先是要求湖南卫视及吴镇宇还他清白;随后暗讽吴镇宇当好人,自己只好当坏人;紧接着话风一转称这只是个玩笑;最后再来一段琼瑶式的自问自答……曹格这次“任性”行为的结果就是:昨日,曹格经纪公司对外发表公开声明,称曹格将暂时退出微博。

同样被网友疯狂辱骂的还有北外副教授乔木,他因为举报“何炅吃空饷”而被力挺何炅的网友攻击和威胁,甚至连手机号、邮箱、微信、女儿照片等个人隐私都被网友公布,“私信收了280页,大部分是辱骂威胁的。”“还有网友扬言要‘殴打我女儿、强奸我妻子’,这些潜在的威胁让我为家人感到担心。”

面对网友攻击明星该如何

有时候想想,明星真是不容易,再好的口才都敌不过千万张嘴的攻击。这时候如果像曹格那样“失心疯”,只会让事情激化。他妻子吴速玲则冷静得多,她发表长微博说明情况,心痛丈夫及一双子女无辜遭遇网友攻击,呼吁广大网友回归理性。言语温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娱乐圈多个公关事例证明,明星一旦被“黑”,发表声明说明情况永远都比自说自话来得有用,毕竟明星背后都有经验丰富的公关团队。例如,范冰冰多年来一直被媒体封为高情商明星,每次被黑,其公关团队永远会第一时间发表一份声明,此次被王思聪暗讽为“毯星”,范冰冰工作室也立即发表声明回呛王思聪:“本是一件工作,就因为完成得出色了点,就要招致非议吗?难道世上真有那种事事见不得别人好的人吗?”不卑不亢,软中带硬,网友看了也不得不服。

而作为粉丝,代自己的偶像发言攻击其他人,其实最终伤害的正是自己的偶像。唐嫣就曾因自己粉丝的不冷静行为向某前辈演员道歉,杨丞琳也曾发微博规劝粉丝,“去别家艺人的园地酸别家艺人的粉丝请注意!你们的行为由我买单!你们的素质等于我的素质!”(记者 陈柯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