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明日世界》揭开"百年秘闻" 北美遭遇票房滑铁卢

2015年05月26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日世界》今天揭开“百年秘闻”

今年迪士尼出品的影片特别多,旗下漫威的《复仇者联盟2》还未退潮,又一部科幻冒险片《明日世界》今天起以2D、IMAX两个版本登陆内地影市。这是一部向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致敬的影片,好莱坞老男神乔治·克鲁尼携手新人女演员布丽特妮·罗伯森,踏上寻找明日世界的解密冒险。

《明日世界》讲述了一个奇妙的冒险故事。意外获得的一枚神秘徽章,将聪明阳光的少女凯茜与落魄发明家弗兰克联系在一起。这枚徽章是通往一个神秘世界的关键道具,那里云集了人类社会的天才人物,他们合力构建了一个超越想象的“明日世界”。从少女凯茜获得这枚徽章开始,她就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凯茜也将和弗兰克一同踏上这段颠覆未知的神秘之旅,并将永远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凭借《超人特工队》和《美食总动员》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布拉德·伯德,此次执导《明日世界》。之前,曾执导过动作大片《碟中谍4》,具备导演优质真人商业电影的经验。乔治·克鲁尼此前表示,选择出演这部影片,很大的原因是非常欣赏和认同导演布拉德·伯德的科幻理念,与这样一位有着卓越眼光和思想的导演合作拍摄科幻大片,会带给自己更多对宇宙和人生的思考。

影片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技术层面,音乐、特效和摄影让鼓舞人心的冒险更加生动。金字塔、卢浮宫、长城这些世界闻名的标志性建筑,往往在好莱坞大片中另藏玄机。在《明日世界》中,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正是参与打造“明日世界”的精英之一,当年他为掩人耳目,悄悄为铁塔赋予另一层使命——连接现实世界与明日世界的秘密通道。这个尘封的秘密沉睡一百多年之久,终于将在电影中揭开真相。

不过,《明日世界》虽然有着令人佩服的想象力,但其故事结构却颇令人失望,片中“英雄拯救地球”和“弗兰克自我救赎”两条线索交叉在一起,情节推进十分费劲。在这样的情境之下,片中每一个角色都没能得到更深的刻画,特别是女主角凯茜,整部影片看下来,观众对她并不了解,她的处境也无法引起观众共鸣。

前两年,迪士尼曾投入巨资拍摄原创科幻大片《异星战场》,上映后却落得票房惨败。此次的《明日世界》原本也被迪士尼寄予厚望,投资高达两亿美元,但影片在北美地区上映后,票房遭遇滑铁卢。该片此次在中国内地上映,票房上能否有所起色,尚需拭目以待。(记者 周南焱)

幕后揭秘

神秘箱子暗藏惊世灵感

电影《明日世界》今起公映,和影片中悬念丛生的情节相比,这部影片的幕后故事更加扑朔迷离。所有这一切,都和华特·迪士尼留下的一个神秘箱子有关。

2008年,迪士尼一家废旧的工作室内,人们发现了一个迪士尼留下的箱子,箱子上面有一个神秘的代码“1952”。此后,这个箱子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宝贝,在迪士尼公司内部被视为高度机密。直到2013年的一场公开活动中,电影《明日世界》导演布拉德·伯德和编剧达蒙·林德洛夫公开展示了箱子中的部分内容,正是这些东西启发了他们,构思出了电影中的情节和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

从已经公开的内容来看,迪士尼留在这个箱子中的神秘材料五花八门,其中既有他为1964年纽约世界博览会设计的“小小世界”早期蓝图,也有一些记载了各种科学技术的资料和书籍。这些资料大多和航空技术、机器人、个人飞行装置、未来城市规划有关。令人惊讶的是,这其中很多内容真假莫辨,有的像是天马行空的幻想,还有的则似乎暗示了某个神秘计划的存在。

迪士尼生前是一个狂热的科学爱好者,他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是从当时流行的科幻小说中获得灵感的。在这个神秘的箱子中,人们发现了一本科幻杂志《惊奇故事》,还找到了几本科幻小说,其中包括威尔斯的《时间机器》、儒勒·凡尔纳的《印度贵妇的五亿法郎》等名篇。这些小说从不同侧面描述了科学技术在未来的神奇应用,有的还带有强烈的乌托邦色彩。

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科学资料还是科幻小说,其中的一些理念后来都被迪士尼用在了他的乐园项目中,比如迪士尼乐园中的“明日世界”主题园区,以及迪士尼世界中的“未来世界科技馆”,那其中展示的关于未来科技的奇思妙想,即使在今天看来都十分超前。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生前曾经试图打造一座“明日之城”,这也几乎是他人生中最后几个没能实现的野心之一了。

在迪士尼留下的神秘箱子中,最惊人的当属一张标签为“1963年11月”的镭射光盘。尽管光盘已经损坏,但技术人员还是成功从中读取出了一段三分钟左右的短片。这个名为“明日历史”的短片展现了人类科技文明史,在涉及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的段落中,“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和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似乎聚在一起从事着某个神秘的计划,而这和影片中的情节有着直接关系。

没有人知道,迪士尼在箱子中留下的这些神秘信息,究竟是一个耸人听闻的历史真相,还是他编纂出来的一个有趣故事,大概这会是永远无法解开的秘密了吧。(记者 李夏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