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朗玛信息携手百度合作开展互联网医疗

2015年05月27日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朗玛信息携手百度合作开展互联网医疗

  5月27日,朗玛信息(300288)与百度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协议,朗玛信息与百度的合作将在三个方向展开。一是双方将共同搭建网上医院诊疗平台,朗玛信息将在贵阳互联网医院的平台上,充分整合医疗资源,特别是全国顶级医疗专家资源,建立分层级的网络医疗服务能力体系。百度将和朗玛信息合作完成平台搭建,通过平台实现双方的专家资源共享,百度将基于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为平台提供智能分诊服务,并根据临床专家的特点,推送匹配患者。二是提升网上医院品牌知名度,双方将不定期开展线上品牌推广活动,并由百度向符合要求患者推荐网络医院等方式,提高网上医院患者流量,扩大网上医院的品牌影响力。三是利用医疗大数据应用,即百度行为大数据与网上医院的医疗大数据相结合进行慢病管理。

  朗玛信息自2014年4月启动对启生信息及其旗下39健康网的收购以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特别是医疗资源方面动作频频。据公开信息,2014年8月朗玛信息与贵州省卫计委签署省院合作远程医疗运营协议,9月与贵阳市卫计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进入2015年以来,朗玛信息又分别与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和黔西南州签署了互联网医院合作相关协议。互联网医院已经成为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的核心。此次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明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的布局得到了互联网巨头的认同,“实体医院资格+医疗资源优势”vs“互联网流量优势”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朗玛信息方面表示,优势品牌的叠加、基于互联网的诊疗服务的快速铺开,将推动朗玛信息互联网医院突破地域限制、打造全国性的知名高端品牌。

  在移动时代,百度的战略正从“连接人与信息”延展到“连接人与服务”。在线医疗是兵家必争之地之际,BAT三巨头都在此领域加紧布局。2015年,百度在医疗领域宣布了与301医院这家顶尖科研医院的战略合作,此刻与A股公司在“互联网+医疗”的合作首秀也悄然登场。围绕互联网医院,百度与朗玛信息又会演绎出什么样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值得期待和关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