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广州日报:愿高票房带动市场良性循环

黄岸

2015年05月27日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愿高票房带动市场良性循环

今年中国电影迎来又一个大年,截至4月4日当天24时,全国电影票房已达到100亿元。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创造了百天内突破百亿元关口的最快纪录。业内人士也对今年国产电影票房相当看好,预估今年票房有望达到260亿—280亿元。

拉动中国电影票房快速上涨的原因多样,其中很大动力来自二、三线城市影院的发展,也与近年来兴起的电商购票平台的崛起有关,互联网资本的持续进入,让观众能够买票更便宜,扩大消费市场规模,对电影票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从事影视行业的业内人士、热爱中国电影的观众、甚至是购买影视行业股票的股民来说都喜闻乐见。而我相信除了票房之外,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当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能够带动国产电影质量集体提升,让中国电影市场真正达到良性的发展,让“烂片却有好票房”、“好电影却在影院无排片”这样的尴尬少一点,再少一点,让真正认真拍电影的电影人,以及真心热爱中国电影的观众,能够拥有更多信心。只有坚持让这个市场更健康、更多元地发展,才能让我们自己在电影院看到更多不同类型的优质电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