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志文再谈“老少恋” “待嫁老爸”这次恋上朱丹

2015年05月27日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文再谈“老少恋”刘恺威又演“霸道总裁”

赵薇暌违7年重归荧屏主演的《虎妈猫爸》争议声中收官,昨晚又有一波新剧来袭,浙江卫视播出刘恺威、郑爽主演的《抓住彩虹的男人》,天津卫视则将播出王志文、朱丹主演的《待嫁老爸》。仔细一看,刘恺威这次演的是“民国版的莫绍谦”?王志文怎么又谈起了“老少恋”?

“待嫁老爸”王志文这次恋上了朱丹

在之前热播的电视剧《大丈夫》中,王志文和李小冉谈了一段相差20岁的老少恋。在《待嫁老爸》中,王志文又成了“待嫁老爸”。剧中,王志文饰演的周东风与前妻离婚后,为了女儿而独守空房14载。不料90后女儿周黛黛却“不领情”,一心为老爸寻找后妈。

王志文评价这个角色非常真实,“周东风这个人物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女儿为出发点。他选择离异后独身,是怕重组家庭后女儿受气。当他看出女儿对于母爱的渴望后,他也决心再找婚姻伴侣。甚至他在女儿18岁生日的时候,选择的成人礼物是一份遗嘱。可能每个人爱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是这个人物所体现的父爱是非常真实的。为了孩子付出一切,是作为一个家长的真情实感”。

剧中,在为女儿寻找后妈过程中,周东风遇到了朱丹饰演的80后白领苏简。虽然两人年龄有差距,却擦出了爱情火花。对于“老少恋”,朱丹表示:“我觉得在爱情面前没有年龄之说,有缘人遇见的时候,不管他们身上有什么符号,老、少、高、矮、富、贫,就是遇见那一刹那,你觉得那就是你愿意、可以跟他一起走下去的人。我生活中也是这么认为,其实并不排斥老少恋,我也不排斥任何形式的爱情。”

不过她表示和王志文对戏感到压力山大,“跟王志文老师演第一场戏压力非常大,因为他的气场很强大,我算个菜鸟,我觉得他肯定不会在意我曾经做过主持人,他只是在意要跟这个演员搭档。所以对我来说,怎样在他的面前第一次出现的时候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是很重要的。第一场戏,我台词特别多,一旦开口说话,台词功底和对戏的处理能力都会显现。那一场戏演下来,真的后背全是汗”。

刘恺威成“民国版莫绍谦”?

《抓住彩虹的男人》讲述的是民国时期的江南,刘恺威饰演的织染巨头江余初识郑爽饰演的吴彩虹,被她的善良美丽打动,结果却发现她是仇人之女。彩虹父亲的突然离世,又让江余成为行凶的嫌疑人。两人为了查明真相而相互纠葛,无法坦白的爱情让他们彼此伤害却又不想放弃。

这样的故事情节,不免让人联想到此前让刘恺威在内地一举打响名气的《千山暮雪》。剧中,刘恺威出演的莫绍谦爱上了仇人之女童雪(颖儿饰),于是想尽各种办法把她留在身边,折磨她,因而也被冠上“莫禽兽”之名。

同样地,在《抓住彩虹的男人》中,彩虹无奈卖身江家为仆,也遭受到江余的种种故意刁难,比如开会时要她担任秘书,指责她文件准备得不合格。

不过谈及这两个角色,刘恺威却表示莫绍谦更加霸道,江余则多了一份可爱,因为他总是克制不住流露出对彩虹的喜欢。随着剧情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篇幅在讲述他如何帮助彩虹,找出事情的真相。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