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海滩"后传"君子道"定档国庆 黎明出演许文强

2015年05月27日07:28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文强中枪死而又复生 高圆圆男装丽人黑老大

自上世纪80年代电视剧《上海滩》播出后,超级酷帅的许文强,高贵优雅的冯程程,就成为了全球华人心目中神一样的经典,其悲剧性结局和“浪奔、浪流……”主题歌,都令人唏嘘不已。三十多年后,香港无线(TVB)首次授权,由内地影视公司历时八年完成,续写《上海滩》后传故事的电影《君子道》近日宣布定于今年国庆档公映。

黎明出演教父式人物许文强

片方介绍,《君子道》剧情从周润发扮演的许文强走出百乐门开始续写,会死而复生成为教父级操纵人物,而丁力则变身最大反派,甚至最后惨死……当年遗憾许文强之死、遗憾《上海滩》戛然而止的人们,终于能看到《上海滩》之后的故事。值得关注的是,周润发版的许文强在《上海滩》中已经中枪身亡,而电影《君子道》中的许文强将如何合情合理地复活是该片的一大看点,而且许文强与丁力、冯程程之间的感情纠葛又会怎样发展引人遐想。

天王黎明将首次饰演许文强。黎天王表示,这一次影片要求他必须有“教父”般的沧桑、厚重。为了务求完美,导演甚至在初剪时,废掉了许多拍完的镜头,以至于不得不数度建组、数度再拍,众多演职人员辛苦异常。黎天王直言,“教父式”的许文强太难演了。

高圆圆与丁力上演悲情姐弟恋

女主角由高圆圆出演,但让人大吃一惊的是,高圆圆的角色不是温柔多情的冯程程,而是出演中性造型极具冷酷的黑帮大亨、男装丽人,一位心狠手辣的黑衣少女凤骁,并且还与马天宇饰演的“玉面杀手”丁力上演悲情姐弟恋……

据悉,《君子道》历时整整八年不间断拍摄制作,甚至用一年半时间做一个特效镜头——按1931年的老地图还原当年上海全景一分钟,这样呈现老上海的镜头甚是少见。而且《君子道》将许文强、丁力融进了真实的历史背景中,从“七七”事变到抗战胜利,许文强、丁力成为当年繁华上海一众大亨中的两员。

诡异的是,这部大制作保持了相当的低调,编剧、导演竟然到现在没露出庐山真面目,片方的解释是此人非圈内人物,以后也不会公开露面,让这部影片保持了几分神秘。(见习记者 柳青)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