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防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公号 清新表达获网友点赞

2015年05月28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公号权威发布、清新表达获网友点赞

  公众关注国防大事又有了新平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10时举行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国防部发布”微博上进行了全程“微”直播。“国防部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也于当天正式开通。

  除了直播国防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国防部发布”微博还推出“一张图看懂《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精彩摘编”等内容,让人耳目一新。网友表示,发布文风很有亲和力。截至27日20时,“国防部发布”微博粉丝数已升至9.5万多,数千网友点赞、转发、评论。

  “国防部发布”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该公众账号在功能介绍中称:“权威发布国防政策、军队建设、军事交流与合作等相关信息。情牵军队,心系国防。”目前,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两期专题,解读国防白皮书。

  近年来,国防部在加大对外交流、增加军队在民众间的亲和力和认知度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2008年5月,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正式对外运行。2008年5月18日,国防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情况。2011年4月,国防部正式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每月最后一周召开。这一制度建立4年多来,每月的这个日子都会引起全球媒体的重点关注。去年7月,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首次向外国记者开放。(倪光辉、张方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