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男子点开“熟人”短信链接 银行卡内近7万元被盗

2015年05月31日09: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点开“熟人”短信链接 银行卡内近7万元被盗

  男子收到“熟人”发来的网址链接,按照短信的内容打开网页下载程序,结果银行里的现金却不翼而飞。记者30日从重庆长寿区警方获悉,黄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4月6日,家住长寿区的林某去银行取款时,发现卡内近七万元存款全部不见。而银行卡在自己身边从未遗失过,密码也没有泄露过。随后,林某立即核查资金流向,发现卡里的钱在三天前被网上第三方交易平台陆续划走,而自己竟然一无所知。见状,林某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银行并没有违规操作,而林偶也确实没有使用过银行卡。随后,民警细心询问林某近期的动态,得知林某以往每天都会收到短信,但近一个星期却一条短信都没有。

  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检查林某的手机,发现原来该手机已经感染了木马病毒。这时,林某才意识到问题的缘由。一周前,林某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你看朱某(林某的好友)的好事都上网了,下载打开激活就能看到了(后附网络链接)。好奇之下,林某点开网络链接,确认下载视频后,却什么都没有看到。以为是朋友搞恶作剧,林某便没有再理会,岂料自己下载的视频竟是木马病毒,自己的个人信息和网银资料等很快被他人盗取,手机短信也被拦截。

  了解整个情况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发现盗刷林某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共9名,均系广州市宾阳县人,现藏匿在广西省扶绥县某出租房内。在掌握该团伙作案证据后,专案组迅速出击,并在宾阳市警方的配合下,于近日将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黄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其与黎某、覃某三人系“老板”,负责盗刷银行卡和赃款分配,而曾某、潘某等六人负责发送木马短信,并利用木马盗取机主信息、通讯录和网银资料,根据通讯录向受害人亲友群发木马短信,使得受害人数就像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多。

  另查明,该团伙涉案二十余起,盗窃金额高达30多万,但直到警方打电话通知受害人时,部分受害人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已被盗刷。

  目前,黄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