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星妈"蔡少芬不当“虎妈” 携女儿亮相分享育儿经

杨文杰

2015年06月01日13: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少芬:只“炫夫” 不当“虎妈”

  日前,蔡少芬带着大女儿小汤圆现身北京水立方奇幻冰世界香港迪士尼乐园展区,向大家推荐迪士尼“清新一‘夏’”暑期亲子计划。这也是蔡少芬继与丈夫张晋加盟《为她而战》后,首次以亲子档的“星妈”身份公开亮相。第一次见媒体“小汤圆”略显腼腆,但与妈妈蔡少芬的默契度惊人,一看就是“皇后娘娘”亲力亲为带大的。虽然在《为她而战》中,蔡少芬的“炫夫狂”个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分享育儿经时她却没有这么张扬,称自己“不做虎妈”。

  小汤圆刚出场时非常害羞,蔡少芬却毫不留情地“揭穿”叫她“不要装”,并揭发女儿本性很顽皮;而后在与小汤圆做游戏猜对答案时她高兴得又蹦又跳,开心地与女儿击掌。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蔡少芬的育儿经相当丰富,她称大女儿非常爱漂亮,“一进迪士尼一定是去挑公主的衣服,愿意给自己化妆,今天还称赞妈妈的高跟鞋像水晶鞋。”蔡少芬表示自己绝不做“虎妈”,女儿应该快乐地成长,而不是一味地辛苦学习。

  蔡少芬自曝性格开朗,是家里的开心果,安排起各项家庭计划,自己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快乐专家”,而姐姐小汤圆则是“快乐专家”的小跟班、小跑腿,并以照顾爸爸和妹妹为乐。怎样才算得上“快乐专家”?蔡少芬有一套自创心得,她认为“快乐”是孩子童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关键,父母要成为“专家”,首先要有心,作为“快乐专家”的父母肯定不能放过每个能为孩子创造快乐的机会,做计划的第一步,是要从孩子的喜好出发,首先要听听孩子的心声,给孩子她喜欢的。蔡少芬与老公张晋是演艺圈中模范夫妻,她称“聊天”是感情保鲜秘籍,“家里没有头儿不行,他是一家之主,带着三个女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