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华鼎奖"亲爱的"成最大赢家 赵薇封后自称不是赢家

张漪

2015年06月02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封后自称不是赢家

  赵薇

  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5月31日晚在香港举行,这也是华鼎奖二度落户香港。《亲爱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笑傲群雄,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这也是赵薇继荣膺金像影后之后,两月之内在香港再度封后。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华鼎影帝赵又廷虽因伤缺席颁奖礼,但组委会还是破例保留了他的奖杯。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甘愿当华鼎奖“男配”,奖项国际影响力可见一斑。

  完全获奖名单

  中国电影成就奖 葛优

  中国最佳新人奖 思漩

  中国最佳新锐导演 路阳

  中国最佳女配角 江一燕

  中国最佳男配角 阿德里安·布劳迪

  中国最佳动作电影指导 成家班

  中国最佳动漫奖

  《麦兜我和我妈妈》

  中国最佳编剧 李晗、刘晗

  中国最佳电影制作机构

  英皇电影

  中国最佳电影歌曲

  成龙《大漠英雄》

  中国最佳导演 陈可辛

  中国最佳男主角 赵又廷

  终身成就奖 卢燕

  中国最佳女主角 赵薇

  中国最佳影片 《亲爱的》

  赵薇否认自己是人生赢家

  当晚的红毯可谓星光熠熠,包括成龙、葛优、赵薇、阿德里安·布劳迪、温碧霞、莫文蔚、余文乐、江一燕等在内的近百位明星踏上华鼎红毯。香港于赵薇而言可谓福地,刚刚于4月19日在香港摘得一尊极有分量的金像奖影后奖杯,当晚又在香港收获了另一尊同样分量不轻的华鼎奖影后奖杯。赵薇说,“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奖,也非常感谢陈可辛导演大胆的创意,不然我真想不到我可以演这个角色,演这个来自真人真事的女主角。”当晚为赵薇颁奖的是黎明,她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陈可辛一起出现,让她想到了《甜蜜蜜》。当晚赵薇并未到后台接受专访,但之前她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是人生赢家,“我拥有完美人生,可没人知道我有多累啊!因为这些年太多忙碌,牺牲了很多陪家人的时间。他们说我这样算是人生赢家,但我真的不是。因为人生瞬息万变,没有什么赢家可言!”

  赵又廷缺席依然捧“影帝”

  作为全球观众的口碑大奖,华鼎奖一直秉承“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当晚,华鼎奖为拍戏摔伤肋骨、无法亲临现场的赵又廷破例,他最终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摘得了第16届华鼎奖的影帝。颁奖现场,赵又廷还从病床上发来了VCR获奖感言,“非常感谢华鼎奖对我的支持和肯定,也请谅解无法前往亲自领奖,因为我前几天拍戏不慎摔断了肋骨,请大家原谅,也谢谢大家。然后,也要谢谢蔡岳勋导演,拍了《痞子英雄》这么创新又大胆的商业动作片系列,让我一次又一次诠释吴英雄这个角色。如果日后还有机会领奖的话,希望能够健健康康地去现场领华鼎奖。谢谢大家!”据悉,赵又廷是因在浙江象山县拍摄吕克·贝松新片《勇士之门》时摔伤导致断了一根肋骨。

  《亲爱的》赢得三项大奖

  在4月落幕的金像奖中,获得10项提名的《黄金时代》最终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指导奖等5奖成为大赢家。本届华鼎奖,《黄金时代》和《亲爱的》一样,也在入围榜单上处于领军优势,但最终榜单还是《亲爱的》更胜一筹,不仅赵薇凭借《亲爱的》继金像影后后再次问鼎华鼎影后,陈可辛导演最终战胜徐克、许鞍华、张艺谋等,将“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此外,《亲爱的》还获得了分量极重的最佳影片奖,以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谈到自己和影片双双摘奖,陈可辛不无感慨地说:“这次拍片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因为每个岗位都是最好的拍档,还有赵薇、佟大为、黄渤等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与他们合作。最重要还要感谢观众,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喜欢,我也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

  成龙获“最佳电影歌曲奖”

  此外,《天将雄师》也斩获了三奖,成家班凭借此片摘得了“最佳动作电影指导”,现场成龙演唱的《天将雄师》主题曲《大漠英雄》还获得了“最佳电影歌曲奖”。谈及获奖感受,成龙笑言是因为歌词好,他还笑言,特别喜欢喝酒后含混不清的版本,但又担心人家以为自己是大舌头。英皇电影也摘得了“中国最佳电影制作机构”的荣誉。阿德里安·布劳迪凭借《天将雄师》摘得了“最佳男配角”,这位鼎鼎大名的美国明星,曾凭借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摘得第75届奥斯卡奖影帝等多个奖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