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六月看电视小心被刘恺威"刷屏" 四部新剧扎堆播出

2015年06月03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月看电视,小心被刘恺威的脸刷屏

  《抓住彩虹的男人》

  《风云天地》

  《两生花》

  《你是我的姐妹》

  六月,由刘恺威主演的《抓住彩虹的男人》、《风云天地》刚刚在东方、安徽卫视开播,《两生花》、《你是我的姐妹》又将先后登陆江苏、安徽卫视。对于这些同档期开播的新剧,刘恺威给出了自己的独家解析,而综合所饰演的角色和经历,他还给出了“人生关键词”的答案。

  与他有关的热词

  ●TVB 主场

  我从TVB出来有十年了,更多的应该是回忆。我爸爸一直就是在TVB工作,说实话,我真的是喝着TVB的奶长大的。《风云天地》我们整个团队回到TVB拍摄,很多都是第一次到TVB拍戏的朋友,我就特别有优越感,就是带他们到处逛,我好像回到主场,像那种导游似的感觉。你看这里是拍了什么什么戏,这里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反正很开心。

  ●钟汉良 前辈

  我俩有合作过。好几年前曾经拍过一部戏叫《菩提树下》,我们扮演的是两个对换身份的男生,就是一个有钱人跟穷人家的孩子对换了身份。说实话,小哇(钟汉良)真的是我前辈,他入行比我早,他也是从TVB开始出道,他到内地打拼也比我早很多,他早就很成功。所以一直都是我在学习的一个榜样,觉得他很不容易。

  ●人生赢家 反思

  现在是到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小朋友。我觉得还在学习当中,包括很多的身份,当一个爸爸,一个丈夫,甚至一个儿子。因为可能当了爸爸之后,又感受到当父母的那种感觉,重新再审视一下自己作为一个儿子,就是你会理解到父母的那种心情,会想到底我有没有做好儿子的事。这些我都重新在学习。

  ●霸道总裁 满足

  每个演员都希望有一些作品或者形象给大家印象深刻,但有时候到了某一个阶段,又希望有个突破。自己因为之前演过的一些霸道总裁,相对来说比较成功,所以很多时候导演、制片人在制作这种类型的片子的时候,就会认为自己是最安全、最放心的人选。有时候演员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很难,能够让大家记住这个人更难。能在大家心目中有一个印象,自己觉得已经很好。

  《抓住彩虹的男人》

  带喜感的“霸道总裁”

  开播时间:5月26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陪同刷脸:李东学、郑爽

  《抓住彩虹的男人》讲述了清末民初,刘恺威饰演的织染巨头江余与郑爽饰演的吴彩虹的爱情故事。尽管此前扮演过不少“霸道总裁”的角色,但刘恺威此次挑战的却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典范人物——他不仅个性高冷霸道,面对爱人还常常口是心非,傲娇固执。此外,《抓住彩虹的男人》中也有不少李东学和刘恺威的斗气情节,堪称虐心情节中的一剂别样调味。比如,戏中两人为追求郑爽扮演的吴彩虹,常常使出小孩一般的伎俩,比赛打呼、抢夺舞伴,较真而又搞笑的戏份令人忍俊不禁。

  刘恺威解读

  《抓住彩虹的男人》固然是一部虐恋大戏,但其间也不乏俏皮,这是桐华老师的强项,但是我觉得桐华老师有一颗很少女的心,很懂得在虐的同时又给你温暖、甜蜜的元素,让人去综合和平衡。

  《风云天地》

  复仇的“落难王子”

  开播时间:5月28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陪同刷脸:唐嫣、汪明荃、赵雅芝

  《风云天地》是由王晶监制的豪门大戏,集合了刘恺威、汪明荃、赵雅芝等大批港星。剧中,刘恺威饰演的曹志远最初是一位爱情事业都成功的贵公子,性格单纯善良,却遭人陷害而背着恶名入狱,惨遭种种变故后性情大变,开启“绝地反击”,人生也开始发生从“天使”到“魔鬼”的转变。

  刘恺威解读

  这个角色的确很难演,特别是要演出那种精神上出了点问题的状态,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也很开心,因为戏里有很多我很尊敬的前辈。汪明荃、赵雅芝都是女神,因为我从小就看她们的戏,一直都有这个幻想,“入行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跟她们一起拍戏。”

  《两生花》

  失去记忆的“暖男”

  开播时间:6月12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陪同刷脸:王丽坤

  刘恺威在剧中饰演的秦漠与《抓住彩虹的男人》中的江余形象截然不同,这次他是一个像“大白”一样的治愈系暖男,性格温和、细致体贴,能顾家、能做饭。剧中,秦漠是一个沉睡八年后醒来的“失忆男友”,除了一个女孩的容貌之外他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而和这个女孩的相逢,让他找到了自己和世界唯一的联系,因此对她一路守护,真心相待,即使女孩不断否认两人的关系,也始终不离不弃。

  刘恺威解读

  秦漠是一位失忆者,这个角色有很大的空间自由发挥,我自己也会揣测失忆者的行为状态,而失忆中的“不确定性”是最有趣的,大部分人对失忆的状态是不知道的,每一次的表演都是在猜测、在计算,这才是最好玩的地方。

  《你是我的姐妹》

  骑哈雷的“痞子”

  开播时间:6月15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陪同刷脸:娄艺潇、白冰

  众人心目中形象好、气质好,最擅长演绎优雅贵公子的刘恺威,在本剧中变身一名“痞男”。剧中刘恺威穿皮衣、骑哈雷,生活懒散,性情洒脱。他还有点话唠,且出口就是段子。但他最大的希望是有一个女人能一起骑着摩托周游世界,剧中他对女朋友的爱和包容可以达到不惜牺牲一切的程度。

  刘恺威解读

  以前我都是演少爷之类的角色,但是这次是一个非常草根的角色,因此在造型、状态和人物个性上都非常不一样。最让我过瘾的一大乐事就是,拍摄时几乎全天都在骑哈雷,骑上哈雷自然而然就找到了一种狂野的感觉,特别酷,那种自由感、风吹在脸上舒服的感觉都让人很享受。(记者 刘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