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四季"好声音"启动 那英汪峰庾澄庆结盟"对付"周杰伦

章琰

2015年06月03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英:我们仨抱团 一块儿灭他!一块儿灭他!

  “三老带一新”的导师阵容堪称完美

  昨日,浙江卫视、星空传媒以及加多宝组成的战略“黄金三角”再度齐聚上海,宣布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正式启动。四大导师周杰伦、那英、汪峰、庾澄庆(哈林)同台登场。新加盟的周杰伦无疑引发了三名老将的危机感。除了表达了“年轻学员都会奔着周杰伦而来”的担忧之外,那英、哈林更果断拉上汪峰,号称要在抢人大战中结成联盟,“联合次要敌人,消灭主要敌人,一起灭了周杰伦!”

  据悉,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0日起每周五晚21:10在浙江卫视和观众见面。节目独家视频版权落户腾讯视频,观众朋友也可以登录互联网独家收歌平台及音频独家合作伙伴“QQ音乐”在线试听、下载好声音金曲。

  抢人发大招

  杰伦让学员

  参演音乐剧!

  早在今年2月,节目组就公布了周杰伦担任导师的消息,掀起不小波澜,之后又接连公布哈林重返红色转椅、那英汪峰继续连任的消息,“三老带一新”的阵容堪称完美。

  不过,面对周杰伦,那英和哈林却一副“狼来了”的样子。哈林先发制人:“我们要笼络次要敌人消灭主要敌人。”原因很简单,“杰伦虽是新导师,但18岁到23岁的年轻人很喜欢杰伦,他们伴随杰伦的歌声成长,很多学员会唱杰伦的歌,会奔着杰伦而来。”那英听到这话也立即有谱了:“刚刚我还没想清楚怎么说,听哈林一说我就有思路了!有可能今年大家都奔着周杰伦去,那我们仨就是一伙儿的,就一块儿灭他!”这话直白得让哈林直呼:“你也太直接了。”

  面对导师们的“拉帮结派”,周杰伦一脸紧张。他表示,自己在抢人上也有过很多设想:“我之前就是这节目的忠实观众,导师抢人的环节真的很精彩。我有想过怎么吸引学员,我甚至有想过要开多少场演唱会,要怎么样安排学员上演唱会。但没办法,开演唱会这个梗已经被用过了。”虽然周杰伦谦虚表示,自己在四位导师中算新人,“我很像一个学生在听老师讲课”,但节目组却透露,周杰伦其实也准备了“抢人大招”——在一部由百老汇与杰威尔联合出品,由美国百老汇顶尖音乐剧主创团队执导制作、目前正在剧本筹备阶段的音乐剧中,周杰伦已经为自己的学员预留了一个席位。音乐剧将参照《妈妈咪呀!》的制作模式,选取20余首周杰伦经典歌曲作为音乐蓝本,打造全球首部原创华语流行音乐剧,在全球范围内巡演。这个能与周董合作并接受美国百老汇专业“唱跳演”三方位培训的机会,无疑是周杰伦抢人的重要筹码。

  赛程玩混战

  导师战队

  分分钟被“团灭”!

  在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终极考核阶段将引入“混战”赛制,由原本的四个导师队内4进1赛制,改为16位学员不分组进行PK,最终留下四名学员参加“年度好声音”的争夺。

  “混战”赛制将让四位导师之间竞争的火药味愈发浓烈。在前三季节目中,“终极考核”一直是四个导师战队进行队内比拼,各选出一个战队冠军参加最后的“年度盛典”,争夺“年度好声音”的桂冠,这保证了每个导师麾下都有学员进入总决赛。而改为“混战”赛制后,四组学员将打乱重组,“终极考核”阶段脱颖而出的四位学员,很可能不是分别来自四大战队,而是根据学员实力来分配名额,甚至会出现某位导师的学员无缘参加年度盛典,而有的导师却有数位学员留到最后的情况。在第三季《美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时任导师之一的美国流行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组内的学员就全军覆没,没有一个进入总决赛。当主持人让她给学员建议时,克里斯蒂娜还尴尬自嘲,说这个问题问另一位导师、魔力红主唱亚当·莱文更合适,“毕竟他没有被团灭”。

  《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引入“混战”赛制,一方面是“好声音”进入第四季,希望能在节目中有更多改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混战”赛制是一种“刺刀见红”的比拼,能从赛制上确保最后选出的四个人一定是整季“好声音”中最有实力的唱将,而非仅仅是各自组内最优秀的。为了争夺站上“年度盛典”的资格,学员们在“终极考核”阶段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也能更加激发学员们现场表演的潜力。

  舞美大改版

  连灯光都变得金灿灿了!

  作为节目的独家冠名商,加多宝在今年4月进行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加多宝,并着手打造快消领域首个践行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平台——“金罐加多宝淘金行动”,只要扫描罐体二维码,摇一摇,就可以获得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福利。活动4月30日启动以来引发广泛的关注,短短一个月内“金罐加多宝淘金行动”派发奖品总价值据称突破一亿元。

  为了配合金罐加多宝的上市,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在舞台、灯光等方面进行升级,打造金灿灿的《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在启动发布会上,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金罐加多宝将与消费者开启全方位互动,打造独一无二的观看和消费互动体验,让大家的周五自动调频到“金彩星期五”模式。首先,加多宝将以金罐加多宝为端口,开辟“金罐加多宝淘金行动”好声音专版,消费者可以通过互动来赢取好声音总决赛门票等互动大礼;其次,加多宝将与线下KTV开展合作,打造《中国好声音》的O2O模式,增强线上线下结合的互动体验。再次,依托前三季的积累,借助移动社交平台的摇一摇功能,推出好声音实时“跨屏互动”,让消费者能够跟随节目进程,通过手机与好声音学员互动,最大化体验《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所带来的乐趣。

  链接

  被问私事

  周董配合

  汪峰傲娇

  虽然周杰伦的加盟对其他导师造成了不小威胁,但对于这位“新人”,三位导师仍是赞不绝口。哈林称:“他整个人就是个惊叹号,充满着惊喜。”那英则盛赞他将带来“新的音乐元素和音乐类型”。汪峰也表示,周杰伦“是个很有智慧的音乐人”:“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导师,无论是音乐成就还是运气及个人魅力,都是不错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一定有音乐上的智慧。你细细品味周杰伦的歌,他兼具了当下很多流行乐、摇滚乐、西方乐的元素,他不是简单拼贴,而是非常有智慧地摘取最精华的部分。”

  周杰伦也融入其中,在台上有问必答。被问及总决赛期间遇到昆凌产子怎么办,周杰伦颇为坦率:“我绝对不会找人顶班,因为我需要自己来看护我的学员。有喜事是件开心的事,让我工作更有动力,让生活更有惊喜。她也蛮想参与这个节目,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到时就只能请她看看我们的节目了。”

  汪峰则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冷。刚登台时,汪峰接过话题把台上三位导师赞了一遍,让哈林和那英称赞他:“成长了”“会说话了”;但很快,这种“成熟感”便因一个私人问题被打破。记者问完周杰伦的私事,顺带问汪峰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时,汪峰笑了笑,叹了口气,然后便陷入沉默。主持人和经纪人非常识趣,开始大呼:“下一个问题!下一个问题!”遮掩的姿态顿时引发台下记者起哄,就连那英都看不下去了,“呵斥”汪峰道:“你就回答一下又能怎样!”于是,在记者的嘘声和汪峰的僵持下,发布会匆匆结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