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金牌大叔"抢占影视高地 于和伟《封神》演姜子牙

倪自放

2015年06月04日15: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牌大叔”抢占影视高地

  在中国荧屏银幕上,以吴秀波、王志文等为代表的实力派大叔不断逆袭,或者以经典电视剧拿奖到手软,或者以热播剧掀起收视狂潮。6月3日,年度重点大剧《冯子材》《封神》和暑期电影《道士下山》分别发布最新消息,马少骅、于和伟两位荧屏金牌大叔分别领衔两部大剧,郭富城和张震两位大叔则在《道士下山》中成为搭档。                 

  老戏骨马少骅演民族英雄

  “中国梦”题材重点影视精品工程项目——大型爱国主义题材电视剧《冯子材》,6月3日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该剧通过再现“镇南关大捷”塑造民族英雄冯子材这一荧屏形象,老戏骨马少骅饰演冯子材。

  “镇南关大捷”是中国近代反侵略战争史上战功显赫的战役,《冯子材》将一扫以往近代史题材电视剧的晦暗沉重之气,打造一部让国人眼前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的作品。剧中的绝对主角冯子材,由老戏骨马少骅担纲。马少骅因在革命历史题材剧《平民大总统》《走向共和》《辛亥革命》中成功饰演孙中山被观众所熟知。去年,马少骅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又成功饰演邓小平,获得广泛好评,成为2014年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此次,出演冯子材这样一个民族英雄,是马少骅演艺生涯中的又一次挑战,尽管都是历史洪流中的大人物,都成就了一番让后人铭记的伟业,但“冯子材”和马少骅以往饰演的角色还是有着截然不同的特色。

  张震爆料“师从”郭富城

  将于暑期档上映的陈凯歌导演新作《道士下山》6月3日在京发布“绝技版”预告,张震、郭富城组成的“城震组合”让人眼前一亮。

  《道士下山》由王宝强、郭富城、张震、范伟、林志玲等领衔主演。发布会现场,首度为影片站台的张震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原本不会武功,只想逃离恩怨的失败者。最后却遇到郭富城饰演的角色,两人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共习猿击术。预告片中张震的一句关键台词:“你知道我是他的什么人?”让两人的角色关系扑朔迷离。未能出席发布会的郭富城送上的一段VCR更是颇具“挑衅”意味,他不仅以师父自称,功夫要比张震高一点,还坦言与张震组成的“城震组合”7月3日道士下山,一定打到飞起,不虚此行!对此,张震谦虚表示,郭富城是“武林”前辈:“他很活泼,不像我每天很安静,看他一活泼,我就要配合一下。”

  于和伟《封神》里演姜子牙

  青春偶像神话大剧《封神》6月3日曝光一组精美定妆照,姜太公终于炫酷亮相,饰演者是演技派大叔于和伟。

  从定妆照看得出,“萌叔”于和伟褶袍白须,与之前形象迥异。他表示,既适应现代年轻观众的审美趣味,又遵循原著精神,是自己对新版《封神》的理解,也是他决定参演该剧的原因之一。他认为,姜子牙不仅是《封神演义》的灵魂人物,更是个值得崇拜的“百家宗师”,一生著作浩如烟海,包括孙武、鬼谷子、诸葛亮等政治韬略家都汲取过姜子牙的智慧。所以,在拍摄《封神》之前,于和伟深度阅读原著及姜子牙的心血之作《六韬》,做足案头准备工作,“虽然现在是娱乐至死的年代,但姜子牙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智者,不能随随便便地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