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黄晓明留印好莱坞有多难? 中国剧院付费即可

2015年06月05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印好莱坞有多难?

  在中国剧院留印和在“星光大道”留名是性质和难度都截然不同的两件事。下图为在“星光大道”留名的成龙印记。

  黄晓明在中国剧院留下手印及脚印。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华裔导演林诣彬携新片《横冲直撞好莱坞》的两位内地主演黄晓明和赵薇,在位于好莱坞的TCL中国剧院(以下简称“中国剧院”)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脚印。一时之间,宣传铺天盖地而来,把这件事描述成一项堪与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相媲美的无上殊荣。例如:“在好莱坞留下手印,意味着黄晓明和赵薇等人成功进入全球影视行业的顶级演员行列”。理由是此前在该地留印的华人明星只有三个,分别是成龙、吴宇森和冯小刚。赵薇和黄晓明自然成了第一个在好莱坞留下“印记”的亚洲女演员和内地男演员。

  然而,在中国剧院留印和在“星光大道”留名是性质和难度都截然不同的两件事。从性质上来说,前者很多时候是电影公司付费的宣传行为;后者真正代表了好莱坞电影工业体系对某个从业者的认可。从难度上来讲,哈罗德·劳埃德的眼镜、格劳乔·马克斯的雪茄甚至《哈利·波特》三位主演使用过的道具魔杖,都曾在中国剧院留印;而迄今为止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华人电影人只有李小龙、成龙和黄柳霜,李安、吴宇森都未能跻身其中。难易程度一目了然。

  留印中国剧院

  演员感觉很良好

  中国剧院位于星光大道的起点,一些电影在中国剧院办首映式时,主演就会在此留下手印、脚印,甚至鼻印,这本身就是电影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当林诣彬带着赵薇、黄晓明在中国剧院留印时,他们创作的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也在这里举行了首映。不过,虽然这只是一场电影宣传活动,但毕竟能在好莱坞留下脚印和手印,而且还是在离星光大道这么近的地方,主创们都表现得开心又激动。黄晓明在发言时回顾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大有发表获奖感言的意味。他把自己的演艺生涯称作是一场历险。“我的经历也是一场adventure(历险),很开心成为在此留下手印的中国内地男演员第一人。感谢祖国、父母,感谢老婆,感谢电影给我梦想。”

  本来这是一场皆大欢喜的“宣传秀”,谁知遇上了知情又较真儿的孙海英。他忍不住充当了那个说破皇帝新装的小孩,在微博发文称:“你们做这种秀太愚蠢!眼里没有观众不说,还把中国同行当傻瓜?你印在哪条大街上?你说得清楚吗?这两演员我都合作过,对他们没有意见。只是这做法过了,不要老开这种国际玩笑。”但没过多久,孙海英就删除了这条微博。

  留印难度多高?

  电影道具也可以

  有人会问,到底需要在电影节获得怎样的成就,才能在中国剧院留印呢?答案只能在风中飘。因为这里留印其实并没有特别清晰、严格的标准。有时候不仅电影主创,电影中的道具甚至与某个明星相关的物品,也可以在这里留印。例如《哈利·波特》电影中三位主演的魔法棒就曾在中国剧院留印。其他留印的物品还包括哈罗德·劳埃德的眼镜、格劳乔·马克斯的雪茄等。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2011年以来,到中国剧院留印的数量急剧增长,很多都是由电影公司付钱的行为,以达到宣传电影的目的。而由于留印的人太多,中国剧院的前厅已经印满为患,只能挑一部分留着,其余的都被移出去存放。其实在美国本土,已经有不少从事电影评论和电影历史研究的人士对此提出了批评,认为这只是一种被当下的热点、金钱所驱动的行为,在这里留印并不能真正评价一位演员的价值。

  留名星光大道

  李安都还未做到

  和在中国剧院按下手印相比,想在咫尺之遥的星光大道留下自己的名字称得上“难于上青天”。星光大道是一条沿着美国好莱坞的好莱坞大道与藤街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人名和一个环形标志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业的贡献。但凡在星光大道上留下一颗星星的,都被认为是为美国娱乐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星光大道设有专门的委员会,他们每年开会评选出下一年度的受奖人,受奖人必须同意于选拔后五年内参加颁奖典礼,并支付一定数额的经费给“好莱坞历史信托”,用于举行颁奖典礼的安全维护等工作。

  自星光大道开建以来,只有三位华人电影人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分别是李小龙、成龙以及好莱坞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女星黄柳霜,他们的名字都可以在星光大道的官网上查到。就连曾经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称号的华人导演李安,都还未能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其他华人电影人就可想而知了。(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