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跑男任务堪比"碟中谍" "神反转"剧情看呆网友[图]

2015年06月06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跑男神级反转看呆网友 电影级剧情全程高能

   本周五晚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播出了最新一期节目“不能说的秘密”。节目中,“奔跑队长”邓超再度化身“神秘人”接受了“不能说的秘密任务”,要在不暴露其秘密身份的情况下淘汰掉其他“奔跑团”成员。其实在上一季节目中邓超就曾接受过这样的设定,但与之前节目不同的是,本期节目里接受秘密任务的还不止邓超一人。节目中,其余六位“奔跑团”不但一开始就知道了邓超的秘密身份,还得假装对此一无所知,在不被邓超怀疑的状态下让他顺利完成任务。堪比“碟中谍”的复杂设定令节目从最开始就充满了紧张气氛。在这种逆天设定下,“奔跑团”们上演了一场充满各种“神反转”的“剧情大片”,逆天的剧情让不少网友感叹:“第一次在真人秀里看出好像电影一样的气氛,简直全程高能停不下来。”

   在电影中,故事的起承转合早已被编剧安排得天衣无缝,但在真人秀节目中,一切表现却都要靠临场反应。并且最重要的是,在真人秀节目中没有NG。极端的条件下,“奔跑团”们仿佛被激发出了潜能,机智灵敏的反应看得观众大呼过瘾,而各种“神反转”剧情也自然而然地应运而生。

   《奔跑吧兄弟》“电影级”剧情全程高能看呆网友

   看完本期节目,在网络上得到最多认同的节目评价只有四个字:“全程高能。”从最开始邓超单独接受“神秘人”任务时观众们就开始惊叹:“又来?”疑窦未消,“奔跑团”们闪亮登场将邓超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不少观众此时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纷纷表示:“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这下有的看了。”

   果然,接受了不同秘密任务的邓超和“奔跑团”们在节目中完美诠释了“人生如戏”这四个字。节目中,邓超因为“神秘人”的身份优势,可以在游戏开始前设置对自己有利的规则,但为了不被怀疑,又不敢明目张胆地一味地给自己“好处”。而对这一切了如指掌的“奔跑团”们同样为了不被邓超怀疑,在阻挠邓超时也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于是只见邓超明明占据规则优势,但却总被其他“奔跑团”们阻挠而不能达到目的,而“奔跑团”们的动作也不得不表现得好似无意显得略微有些不自然。而了解所有情况的观众们则仿佛开了“上帝视角”,看穿了每个看似无意实则有心的举动,并为之捧腹不已。怪不得不少网友看完节目后表示:“就某些方面来讲,这次《奔跑吧兄弟》的剧情甚至超越了不少电影。”确实,在真人秀状态下展现出来的最快的原始反应比起可以NG的电影来说紧张刺激的程度多了不止一点。“奔跑团”们的即兴表现更是让阅剧无数的观众都无从揣度,而往往猜不到的才是最精彩的。

   脑洞大开 “逆天”设计引爆“神反转”剧情

   任何优秀的剧情电影,其最主要的灵魂都取决于决定了剧情脉络和走向的编剧,从经典的桥段设计到演员的每个动作表情,一切的一切都必须听从编剧的安排。然而《奔跑吧兄弟》作为一档真人秀,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编剧安排,有的只是最开始的规则,剩下的则都看节目中MC与嘉宾们的临场发挥,而这种即时性的纯粹自然也正是真人秀的魅力所在。

   在本期节目中,各种精彩的“神反转”剧情也都只是因为最开始的那一段逆天的“碟中谍”设计。知晓邓超身份的郑恺一开始想要建立微信群方便“奔跑团”互相联络传递情报,然而却一时大意忽略了邓超有可能会因此怀疑他们,于是在其他“奔跑团”成员铃声响起的瞬间,不少网友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有网友表示:“郑恺失误的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无数谍战片里卧底潜入敌方之后身上突然响起异样的铃声,瞬间的紧张气氛比看大片还过瘾。”而郑恺在撕名牌环节设计的“公主抱”任务更是让观众为他捏了把汗,看到他靠着自然的表现成功完成这个“不可能任务”后,不少网友纷纷为他的机智点赞:“节目组这个设置简直要把郑恺逼疯了,亏得他居然能完成,而且这都没让邓超察觉,电影里也想不出这样的桥段吧?”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