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纯网”综艺进入黄金时代:表达更直接 参与感更强

2015年06月06日09: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纯网”综艺进入黄金时代

近日,“视频进化论”——2015网络综艺节目行业论坛在京举行。“相比传统综艺,网络综艺表达更直接、参与感更强、对象也更年轻。”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说。

延续过去两年逐渐升温的关注热度,电视综艺的竞争在2015年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竞技、亲子、旅行的明星真人秀充斥荧屏,在传统综艺进入全盛时代的同时,网络综艺也开始兴起。据艺恩咨询数据显示,从2013年起,网络综艺数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五大主流视频网站2014年全年累计约150档,同比增长率高达200%。随着网络视频高速发展的强大推力, 纯网(纯粹为网络生产的综艺节目)内容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

其中,爱奇艺近年来凭借《奇葩说》、《爱上超模》等节目引发业内关注。在此次论坛上,爱奇艺发布了网络综艺开放型合作模式,以平台化的服务心态,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内容创作者开发网络综艺节目,与第三方制作公司或团队分享利益。作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视频网站这样的平台在过去几年高速增长的过程当中,常常顶着人傻钱多的帽子在江湖上被人前恭维、人后偷笑,但是我们愿意把这个角色进行到底,因为这是我们的逻辑,或者叫做我们愿意以一颗乙方的心态去做甲方,来跟乙方进行合作,因为前景广阔,我们的角色机制又是市场的,更加灵活,我们愿意让出更多的利益,去培育这个前景无限的视频市场,同时一起进入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

(记者 冯遐)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