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为拍《碟中谍5》又拼了 阿汤哥水下憋气 超6分钟

2015年06月08日15: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汤哥水下憋气 超6分钟

  《碟中谍5》剧照

  阿汤哥为《碟中谍5:神秘国度》又一次拼了!在扒过飞机、高速公路飙摩托车后,近日汤姆·克鲁斯向《今日美国》爆料,他学会了在水下憋气超过6分钟的高难动作。

  在近日曝光的《碟中谍5》预告里,特工伊桑·亨特为了深入敌后,潜入水下险些因窒息丧命。为了营造新意和逼真感,汤姆·克鲁斯和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想拍摄一个连贯的水下长镜头,于是一向乐于“亲身上阵,拒绝特技”的阿汤哥不得不苦练水下憋气的技巧。“我和导演在合作《明日边缘》时就有这个想法了。我拍摄过很多水下场景……但这个主意听起来非常有趣。我们要在水下憋气六到六分半钟,所以我在片场进行了很多训练。”汤姆·克鲁斯说道。

  目前水下憋气的世界纪录保持在22分钟左右,虽然阿汤哥的6分钟与世界纪录存在差距,但是这一时长对普通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了让影片达到最好的效果,阿汤哥的敬业精神也让人敬佩。

  《碟中谍5:神秘国度》由《钢铁侠3》编剧德鲁·皮尔斯操刀剧本,执导过《碟中谍3》的J·J·艾布拉姆斯与汤姆·克鲁斯一同担任制片。汤姆·克鲁斯、西蒙·佩吉、杰瑞米·雷纳等主演悉数回归。影片将于7月31日以2D/IMAX格式北美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内地。(汪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