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戏剧奥斯卡"迎首位中国女星 许晴走上"托尼奖"红毯

郭佳

2015年06月09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晴走上“托尼奖”红毯

有“戏剧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戏剧“托尼奖”,当地时间6月7日举行颁奖典礼。因出演传奇话剧《如梦之梦》的许晴,作为获得该奖项组委会官方邀请的女演员,踏上了红毯。她也成为该奖项创立近70年来首位踏上“托尼奖”红毯的中国女星。

据悉,“托尼奖”1947年设立,音乐剧《南太平洋》、《窈窕淑女》、《屋顶上的提琴手》、《狮子王》均是通过“托尼奖”走进公众视野的。据悉,今年组委会的官方邀请函中不仅说明许晴是第一位、也是今年唯一一位受邀的中国女明星,还特别说明了此次的邀请是缘于“许晴小姐这些年对戏剧的执著与热爱”,而近些年她唯一出演的戏剧便是《如梦之梦》。

此次和许晴一同踏上“托尼奖”红毯的,既有“女王”海伦·米勒,又有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等人。2013年,许晴参与了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的亚洲巡演,扮演的“顾香兰”被赖声川称为“写过的最复杂的角色”。许晴凭借该剧获得“华鼎奖”话剧最佳女演员奖。

今年12月24日起《如梦之梦》还将进行巡演,而这次和许晴搭档的,将是一位已经息影多年的“不老神话”——秦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