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文化部公布网络暴恐动漫黑名单 8家违法网站被关停

王蓁

2015年06月09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公布网络暴恐动漫黑名单

  昨天,文化部公布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暴恐动漫查处结果,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遭行政处罚,8家违法动漫网站被关停。

  经查, 搜狐、腾讯、百度、爱奇艺等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提供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漫画岛”“洒洒动漫网”等8家网站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或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并提供含有违规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死亡笔记》《黑执事3》《进击的巨人》《寄生兽》《东京残响》《学园默示录》等38部网络动漫产品,因内容涉及暴力、色情、恐怖活动被列入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说,文化部公布这一名单,是经办案单位的依法认定,文化部汇总审查,并充分听取了专家审查意见后产生的。主要目的是明确导向,明确“底线”和“红线”,指导动漫网站的内容自审和动漫产品的引进,同时为文化市场信用监管工作积累经验;另外,也是澄清网上先后两次出现的不实“下架名单”,减少业界盲目猜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