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1届上海电视节今开幕 没有开幕仪式不办文艺晚会

俞亮鑫

2015年06月09日09: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开幕仪式 不办文艺晚会

  第21届上海电视节8日开幕。上午,首先与观众见面的是在荧屏上亮相的上海电视节优秀节目展播,将播出61部(集)优秀的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举行的上海电视节新设的“中国模式日”论坛,展开了中国和全球10多家一流节目模式公司制作人、策划人对中国节目模式的探讨对话,拉开了本届电视节的序幕。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上海电视节依然体现节俭办节的精神,没有开幕式和文艺晚会,但内容丰富多彩,共吸引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选送的近千部优秀电视节目参赛。经初选,10部中国电视剧、6部海外电视剧、9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本届“白玉兰”将原设的23个奖项精简压缩为15项奖。著名导演阎建钢、艾美奖得主理查德·布拉德利、亚洲动画峰会创始人蒂姆·布鲁克·亨特分别领衔各单元的评委会,他们将最终评选出本届“白玉兰”的各个大奖。颁奖晚会定于12日晚举行。

  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两大市场去年合并为国际影视市场后,今年规模进一步扩大,成为促进电视、电影产业跨界交融,影视内容生产和设备技术发展相互促进的更大平台。本届国际影视市场总面积达22000多平方米,有超过500家国内外重量级展商参展,创历年新高。从9日至11日,本届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与国际新媒体暨广播影视设备市场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白玉兰电视论坛将邀请海内外行业精英共同探讨电视媒体行业未来发展趋向。讨论话题包括一剧两星格局下的电视剧策略、中外都市剧的生存之道、现象级大剧的未来走向、明天的电视综艺节目、电视纪录片的黄金时代、电视动画片的新高度、古装剧的困境与出路、互联网+媒体融合等热点话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