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组委会主席回应华鼎奖质疑:以观众欢迎度为基础

肖扬

2015年06月10日13: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组委会主席回应华鼎奖质疑

  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近日落幕,但关于奖项的一些质疑声依旧存在,日前组委会主席王堃做出回应。

  本届华鼎奖,赵又廷击败陈道明、张涵予、黄渤和廖凡,以《痞子英雄2》称帝,堪称爆出冷门。而这种“观众选择”的口味也表现在《匆匆那年》被很多观众骂为“烂片”,却在和《归来》、《亲爱的》、《黄金时代》的竞争中拿了最佳编剧奖。王堃说自己不想评判观众价值趣味的对错,但是他们的意见即使偏颇,也应该得到尊重,“我个人认为,华鼎奖的文化性格和国内所有的奖项不一样。第一,以观众欢迎度为基础;第二,以专家辨识度为引领。既然在专家提名阶段,专家选择了《匆匆那年》的编剧入围,那么他就和其他编剧一样,可以接受观众的投票和最终选择。这样做,才是公平、公正的。”

  王堃表示,华鼎奖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观众口碑的大奖,“我个人认为,从2007年到现在,华鼎奖确实发展很快。快速的发展的确给华鼎奖带来了很多问题。我觉得应该给这个年轻奖项一个适当的发展的空间。”问及华鼎奖盈利问题,王堃透露,华鼎奖这9年来已投入5亿元,“但据我所知,华鼎奖目前并未实现盈利。要让更多的人真正参与进来,这是一件大工程,很不容易。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缺推广的资金和力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