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暑期档近70部影片扎堆 陈凯歌张艺谋侯孝贤来抢滩

2015年06月11日07:5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凯歌张艺谋侯孝贤都有新片来抢滩

  昨天,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上映,2015年暑期电影档也正式拉开序幕。

  从6月到8月,目前定档的电影有近70部。与往年相比,华语片亮点多多,可谓史上最强。不仅有陈凯歌、侯孝贤等大师之作,还有众多年轻观众喜欢的青春片、爱情片和喜剧。

  去年暑期档拿下了90亿元票房,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而影片想从这100亿元中分一杯羹,战况激烈程度也是有史之最。

  先来看看颇为亮眼的片单吧。

  7月3日,陈凯歌带着功夫喜剧《道士下山》率先亮相。电影汇集了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和吴建豪等众多明星。“喜剧”加“功夫”,是陈凯歌从未触及的题材;

  冯小刚虽没有导演作品,但7月24日上映的浪漫爱情喜剧《命中注定》是他监制的,翻拍自1994年、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好莱坞经典爱情片《我心属于你》;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7月30日上映,这部古装大片由张艺谋、田壮壮等联合执导,拍摄历尽波折,女主角是任何时候都懂得制造话题的范冰冰;

  刚刚帮侯孝贤拿下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刺客聂隐娘》,7月31日亮相,毫无疑问这是整个暑期档最“高大上”的艺术片。

  记者曾在戛纳看了影片首映,很负责任地说,画面唯美、简约、诗意,充满侯氏美学风格,很彻底地展现了唐朝恢弘气势,值得一看。

  再来说说美得冒泡的女主角们。

  汤唯一边在《命中注定》中首次挑战冯氏喜剧,饰演一名飞赴意大利追寻真爱的文艺女青年,与廖凡饰演的雅痞经历了一场啼笑皆非的追爱之旅。一边在7月16日上映的《捉妖记》中,颠覆文艺形象,参与一场麻将大战;

  舒淇在《刺客聂隐娘》中“隐忍”,但在8月上映的任贤齐的导演处女作《落跑吧,爱情》中,却肆意恋爱;

  《小时代4》、《煎饼侠》、《巴黎假期》,郭采洁将在7月三次霸占银幕;

  而和汤唯、舒淇一样,我们将见到两次白百合(《捉妖记》、《滚蛋吧!肿瘤君》),两次陈意涵(《听说》、《新步步惊心》)。

  此外,还有赵薇的《横冲直撞好莱坞》、张慧雯的《栀子花开》,王珞丹的《破风》,刚刚成为黄晓明太太的杨颖、刚刚和冯绍峰分手的倪妮,一起主演的《新娘大作战》等。

  片子一多,如何杀出重围,叫好叫座呢?

  首先,自然是讨好年轻人,这是最关键的,尤其是放假的学生们。所以杀入今年暑期档的电影类型,大多是青春、喜剧、爱情题材。

  新媒体、社交平台上的营销,成为各大片商的重中之重。昨天,一家电影宣传营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流行在朋友圈发各种电影海报、剧照,然后请大家一起转发,形成刷屏之势。

  而越来越热门的网络售票平台,也成为竞争的渠道。

  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将于6月24日在北京举办暑期档电影推介会,集结22部暑期档华语片和明星主创,还邀请了45家院线的影院经理、16家票务电商,一起进行暑期档电影线上预售。

  而本周末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自然也成为吆喝的阵地。《杀破狼2》、《爱情麻辣烫》、《杨贵妃》、等都将派出全阵容,卖力博眼球。(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