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白百何偶像包袱尽碎 “捉妖女汉子”是这样炼成的

2015年06月11日07:5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捉妖女汉子”白百何 是这样炼成的

  由“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钟汉良等主演的奇幻喜剧《捉妖记》将于7月16日公映。片中,白百何化身“捉妖好汉”,颠覆性出演了“史上最不注意形象的一部戏”,不仅化身女汉子进击热血,与特别出演的汤唯大打出手,还四次“壁咚”井柏然,媚眼乱飞。为了接轨年轻观众的口味,导演演员也真是拼了。

  《捉妖记》去年曾经历换角(柯震东)风波,最终,片方请来井柏然救场,于今年春节重新拍摄,替换柯震东的戏份。作为影片的女主角,白百何为此不得不“二度出演”片中的“超能捉妖师霍小岚”了。她说,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长,但是也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拍古装戏、第一次尝试大规模武打戏、第一次需要面对空气进行表演(后期特效合成)。当然,还有第一次面对一部电影要重拍。

  “有困难是一定的,不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重新回归熟悉的场景会有另一种‘新发现’。导演和剧组给了我很多对角色反复斟酌的机会。只能说,辛苦并快乐,困难中另有收获!”

  白百何的心血已经得到回报。同戏的曾志伟都忍不住吐槽她“傻傻兮兮的”——时常拿个毛巾包住头吓人,还经常在一边自娱自乐。但真拍起戏来,白百何相当拼命。比如,片中她要耍鞭子,白百何不会,每天就在片场不停练习,无奈技术不好,总是打到井柏然。而为了演出角色贪吃的个性,白百何看见好吃的,就偷偷拿来尝。有一天,她吃少了,还会用喜感的东北腔强调:“拍出来这么瘦呢?今天不减肥了,吃饭啊!”

  井柏然爆料,白百何在片中没换过衣服、没换过袜子,各种偶像包袱尽碎。而且,他还总受到白百何的威胁,比如拍桌子吓唬他,踢他一脚,甚至还扇了他一巴掌,让井柏然忍不住吐槽:“白姐扮演的小岚就是一个纯爷们!”对此,白百何也对记者大叹有苦衷:“因为她一个人独自闯江湖,很直爽,所以稍微有一点点缺失——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上。”(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