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侏罗纪世界”银幕复活 混血恐龙竟有了超高智商

2015年06月11日07:5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凶残的混血恐龙竟有了超高智商

昨日,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亲自担任制片,科林·特莱沃若执导,克里斯·帕拉特、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巨制《侏罗纪世界》昨日登陆内地影院,并在奥斯卡升龙国际影城举行看片会。该片是22年前《侏罗纪公园》的续集,逼真的特效和激烈的恐龙大战引爆观影现场,让所有喜爱“侏罗纪系列”影片的影迷大呼过瘾。

“星爵”训龙还不忘收获爱情

《侏罗纪世界》剧情源于第一部《侏罗纪公园》的故事之后22年。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研发出了一种更大更凶残的混合基因的人造混血恐龙。意外的是,具有超高智商的混血恐龙挣脱了人类的控制,让公园近2万名游客及工作人员陷入了灭顶之灾。“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公园“美女高管”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等人联手,与混血恐龙展开生死对抗。

在剧中“星爵”饰演“训龙师”欧文,他所训练的4只迅猛龙在最后帮他击败BOSS人造混血恐龙。影片除了延续了前三部的科幻、动作、惊悚、冒险剧情之外,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线也是该片的一大亮点。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扮演的克莱尔在剧中是一个极有商业头脑和领导才能的女高管,她和欧文最初是工作伙伴,在共同经历了侏罗纪世界的“夺命危机”之后,两人的感情有了微妙的变化。帅男与靓女的温馨爱情让这部“吓人”的电影变得没有那么生硬,其中夹杂的幽默感也让场中笑声不断。

22年前的“霸王龙”回归

在《侏罗纪世界》中,明星恐龙无疑是使用生物科技制造出了一种从未在地球上存在过的新型转基因恐龙——“Indominus Rex”。这只恐龙是吴亨利博士的作品,它结合了迅猛龙、霸王龙、蛇和乌贼等的基因,有着迅猛龙的聪明、霸王龙的庞大、蛇的下颚,还能像乌贼一样根据环境不同进行伪装。

这只聪明、恐怖的对手让所有人对它产生了恐惧,但是它再厉害也不能撼动侏罗纪的“最强王者”霸王龙。作为“侏罗纪”系列最有名的恐龙之一,霸王龙在前三部电影中均有出镜,第一、二部都是主角。那头推翻吉普车、秒杀迅猛龙的元老级霸王龙,将以暮年之躯在《侏罗纪世界》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最新续集在现代电影技术的帮助下,在画面、颜色、想象力、恐龙造型及惊悚效果营造等各个方面都给出新鲜感,特别是片尾的恐龙大混战,把猛兽电影中那种原始的凶残和类似金刚、哥斯拉的霸气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拍案叫绝。

由于当年看过《侏罗纪公园》的影迷都已经为人父母,很多影迷都表示希望能带孩子一起重温自己童年的恐龙世界。但是因为逼真的特效和血腥的场面,影片在美国被归为“13岁以下需要家长辅导级别”影片,中国虽然没有分级制,但是小孩子还是建议在父母的陪伴下观看。(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白俊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