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梁朝伟"路人甲"影评引热议 尔冬升赞其"文艺青年"

2015年06月11日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尔冬升来蓉说“路人甲”大赞梁朝伟是文艺青年

  6月10日,导演尔冬升来成都与观众交流电影。

  高考语文结束后的第二天,梁朝伟的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轰动了整个教育界和电影界,被誉为高考满分作文的这篇文章是为尔冬升的电影《我是路人甲》而写。6月10日,《我是路人甲》的导演尔冬升来到成都,该片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了小范围的看片会。在映后交流环节,尔冬升对梁朝伟的文笔赞叹不已:“我看过这篇影评后相当惊讶,写的实在是太好了,后来我又找来他之前写的其他文章,都很精彩,他就是一个文艺青年。”据了解,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我是路人甲》将于7月3日正式公映。

  今年5月,电影《我是路人甲》在香港举行了一场小型试映会。活动结束之后,梁朝伟欣然写了一篇观后感,发给了尔冬升导演,6月8日,全国高考第二天,这篇名为《听见流星的声音》不失时机地出现在网络上,引发众人一片叫好声。尔冬升10日也首次揭秘了这篇影评出炉的真正原因——就是为了影评的宣传邀请梁朝伟写的。“邀请很简单,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尔冬升说,看到梁朝伟如此惊艳的文笔也十分惊讶:“没想到梁朝伟会写这么感性的文章,他其实很内向,常常都在思考,文章真的把我吓了一跳。他实在太感性了!”

  据介绍,《我是路人甲》讲述的是奋斗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的一群群众演员的故事,他们是无数影视作品中出现在背景画面里的“路人甲”,凭着一腔热血和执着,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电影梦,片中人物均由横店群众演员本色出演,该片将以幽默轻松的基调细腻刻画一个个路人甲的喜怒哀乐,真实还原“横漂”一族在“东方好莱坞”的奋斗历程。

  10日,尔冬升笑着告诉记者:“我给你说个好玩儿的事,我接触的很多‘横漂’都对我说他们是被王宝强给害的,所以我很怕这个戏之后有很多人会说被尔冬升害了。电影结局是美化了,因为我想给点正能量。”据了解,尔冬升打算在明年发行一部同期拍摄的纪录片,里面的人物和故事更加真实,他的目的是想让更多人知道群众演员不为人所知的艰辛。(记者 杨帆 实习生向璇摄影陈羽啸)

  梁朝伟笔下的“路人甲”

  “在大多数人看来,路人甲只是路人甲,就像偶尔擦过夜空的流星,不会一直停留在你的生命里。但是,即使微弱如流星,也会有它的轨迹,也会在夜深人静时,借着划过夜空的那一秒钟,发出属于它自己的声音,希望被有心的人听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