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盗墓笔记》今晚首播 李易峰“地下探秘”压力大

张楠

2015年06月12日09: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剧《盗墓笔记》今晚首播 李易峰“地下探秘”压力大

  《盗墓笔记》主演(左起:刘天佐、李易峰、杨洋)

  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的网络季播剧《盗墓笔记》将于今晚8点在爱奇艺首播上线。这部由欢瑞世纪、爱奇艺等出品的网剧,堪称大制作、大成本,每集投入达500万元。作为中国影视中少有的寻宝题材,如何呈现书中说到的地下宫殿和各种奇怪生物?这部剧,是否会打破网剧与传统电视剧的界限,开创中国电视季播模式,引发众多粉丝期待。

  《盗墓笔记》采用会员差异化排播模式。即:首周上线两集,此后采用周播形式更新。7月3日,将对爱奇艺会员用户开放全部剧集,这意味着爱奇艺会员用户可提前看到《盗墓笔记》全部内容,非会员用户依然只能每周收看一集。

  据悉,南派三叔在写小说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故事很难在银幕上呈现。当片方定下李易峰演灵魂人物吴邪的时候,《古剑奇谭》还没有播出。李易峰透露,第一次见南派三叔两人交流了对吴邪这个人物的理解。“你一定要加油,我就要把我的两千万粉丝都交给你了。”这让李易峰压力山大。南派三叔对吴邪的定位是“乖、贱、呆”,属于爱吐槽也爱卖萌的性格。李易峰表示,其实吴邪和自己的相似之处非常多,“我俩简直就是一模一样,但我比他还萌一点。”不过,李易峰认为自己的胆子比吴邪要小一点,至少古墓探险这样的事情自己还是有点怕。

  剧中所描写的尸洞水道、七星鲁王宫等几处重点场景都将在剧中呈现。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生物、鬼怪,道具组做得都非常细腻、逼真。第一季中,男主角吴邪会遭遇书中恐怖的“女粽子”(僵尸)。“我本身是一个有点胆小的人,虽然说知道‘女粽子’是假的,可猛然间看见她站在那里,白色的长裙,长长的头发把整张脸都遮住了,当时感觉自己汗毛都吓没了。”

  此外,杨洋此次在《盗墓笔记》中饰演的小哥张起灵同样收获关注。作为剧中的神秘担当,杨洋表示为了这个角色做了很多的功课,努力还原原著人物特点,希望不让粉丝们失望。而刘天佐饰演的“王胖子”是一个超级灵活的话唠胖子,曾经的当兵经历,让他更符合“灵活的胖子”这一设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