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度入股星美控股“搞影院”

2015年06月13日10: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入股星美控股“搞影院”

  6月11日,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百度、厚朴基金和天安财险共斥4.5亿港元入股星美控股,其中百度斥资1.5亿港元,获得星美控股1.59%的股权。

  通过1.5亿港元入股,百度获得了星美影城的独家票务合作机会。与腾讯、阿里相比,百度在娱乐产业上的布局起步较晚。不过这次,百度成为BAT中第一个将手直接伸向传统影院的巨头。

  百度看中星美什么?

  投资实体院线,百度应该是看中星美的线下资源。

  截至2014年底,星美影城在国内拥有90个影院。在6月11日的记者会上,星美控股行政总裁郑吉崇表示,年初以来,公司影院数已增加20家,至110家,今年的目标是将影院数量增至180家。

  星美多年积累、完善的线下设施,与百度强势的线上资源恰好形成了优势互补。

  今年5月,星美与百度合作推出了“星美百度卡”,用户充值200元,百度平台会提供36元的补贴。这样的合作能帮助星美增强其影院会员体系,并且将百度线上的用户,变为星美的会员。

  当然,百度补贴的另一层含义,也是将星美的线下会员,转换成百度钱包的用户,单个用户36元的获取成本,并不算高。

  更重要的是,星美影城归属全国第二大院线中影星美旗下。入股星美控股,进行独家票务合作,无疑是为百度糯米电影开疆拓土最经济实用的选择。

  2014年,中国在线电影票务份额已达45.80%,猫眼、格瓦拉、微信电影票分别以16.87%、6.75%和4.99%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整体电影票务市场前三位。

  阿里的淘宝电影、腾讯的微信电影票借助淘宝、微信的平台优势在在线选座业务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相比之下百度糯米团购平台为基础发力电影票业务,起步较晚。

  星美看中百度什么?

  星美也在转型,希望借力百度做“互联网+”。

  之所以引入百度作为投资人,恐怕星美看重的更多是自身实现从传统院线,向生活娱乐综合平台的转型。

  5月21日,星美集团宣布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启动“星美生活互联网++平台”。百度强势的线上资源对星美打造“社交电影院”,试水线上线下O2O的模式无疑是重大利好。

  星美控股行政总裁郑吉崇表示,期望今年星美的非票房收入占比从去年的45%,提升至70%,以“星美生活”平台打造两公里生态圈。(记者郑道森)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