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颜值"爆表 男神对决老将出马

2015年06月15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神对决 老将出马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二天“颜值”爆表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天,除了略严肃的“互联网+电影”论坛之外,男神的对决和影坛老将的出手成为最大的看点。费翔、李敏镐、钟汉良、彭于晏等几位风格各异的“男神”级明星各自携新作亮相,掀起粉丝大战的同时也使得电影节当天的“颜值”爆表。何平、张纪中两位影视界“老将”同在昨天出手,他们一位在大资本时代拍一部试验性的小片,另一位在特效大行其道的当下要圆自己的大片梦。与潮流相逆的选择让人窥见了他们逐渐老去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的雄心壮志。

  各出奇招

  男神对决

  费翔

  拉女神下水

  拥有混血面容的歌手费翔在上世纪末曾凭借一首《冬天里的一把火》红遍大江南北。但他的兴趣不仅限于音乐,还有一个演员的梦想。日前,费翔亮相上海电影节,年过五旬的他依然魅力不减。不少阿姨级粉丝看见他现身就激动地拥上去要求签名合影。费翔宣布,他将加盟魔幻电影《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在片中出演云海西国的国王。被问起加盟该片的缘故,费翔忍不住拉“女神”巩俐下水,称《西游记》的经典故事以及女主角巩俐是吸引他出演的两大原因。“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而我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是可以跟巩俐合作演对手戏,《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制片人和导演让我实现了这一梦想。”

  钟汉良、李敏镐

  合体卖萌忙

  因为有钟汉良和李敏镐这两位中韩人气明星加盟,电影《赏金猎人》吸引了大量的粉丝聚集在黄浦江畔的酒店里。首次“合体”的钟汉良和李敏镐也非常给力,互动频繁、卖萌无极限。李敏镐表示非常期待“与钟汉良哥哥在银幕上的化学反应”。钟汉良也连连摇头笑称:“做哥哥的一天终于来了”。不仅如此,两人还配合主持人的要求表演“萌萌哒”、“卖萌少女”等姿势。钟汉良透露,他期待在《赏金猎人》中展现出不同于以往“暖男”的彪悍一面。

  彭于晏

  硬汉扮到底

  颜值同样很高的彭于晏既没拉女神下水,也没有卖萌,他选择继续走硬汉路线。彭于晏在林超贤执导的体育动作电影《破风》中扮演职业自行车运动员仇铭,电影讲述了他从破风手到冲线手的成长故事。彭于晏现场透露,《破风》拍摄过程中各位主演都是大小伤不断,他自己甚至一度在大腿上“摔出一个洞来”。他说:“知道痛但还是会拍,既然选择演,为什么不用尽全力?”彭于晏曾在多部电影中挑战高难度角色,“伤疤史”也由来已久,但他却不以为意:“我想这就是男人该有的样子吧。”

  选择不同

  老将出马

  何平 资本时代拍小片

  久未出手拍片的第五代导演何平昨日在上海推出电影新作《回到被爱的每一天》。该片聚焦漂泊在外的年轻人,由张译、王佳佳、王志文和刘仪伟共同出演。何平采取了试验性的导演方式,拍摄全程没有剧本,每个演员只知道自己当天要演的戏份。他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让演员的表演更接近真实。“现在市场很好,给了创作者很多机会,也让我有可能用这样一种方式拍摄一部投资不大的电影。” 何平说,电影从来不止一种拍法,但近十几年来中国电影的商业追求导致现在的国产电影类型单一,他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何平在2001年就拍过投资近亿的大制作《天地英雄》,那相当于现在2亿的投资。“那时候中国没有很多银幕,我觉得应该做一些大制作,提振观众对国产电影的信心和兴趣。现在银幕多了,我更愿意去做一部很小的电影,摸索一些经验,可以提供给年轻的电影人。”

  张纪中

  科技盛行拍大片

  另一位资深的影视剧导演张纪中的选择与何平正好相反。监制过不少影视剧的张纪中首次执导电影,选择用最先进的拍摄技术打造一部讲述人类远祖蚩尤如何成为九黎部落首领,并带领部族复兴的故事。和何平的新片相比,《战神蚩尤》绝对算得上是一部大制作。被问起为什么会导演一部关于中华民族远祖的电影?张纪中表示,他一直对执导电影很有兴趣,也对拍摄关于勇敢的故事特别有兴趣,《战神蚩尤》正是这样一个题材。而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特地请教了很多历史学家。(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