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 创新真实发声成关键词

2015年06月15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昨开幕

  《摇滚英雄》是今年传媒大奖的开幕影片。

  昨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开幕。创办于2004年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集结了全国近80位主流媒体记者、影评人及院线代表,对当届的中国电影进行评选评奖。扬子晚报记者作为其中的一员,已经参与了多年。而本届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似乎颇有新风,业界新动向、电影新作、跨界新导演成为热议的话题,开幕式上任贤齐、卢庚戌作为两位跨界导演代表倾力助阵,并别开生面地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跟观众分享了跨界“苦水”。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80多位特别评委团成员将对11部电影新作展开审片、评选,20日晚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创新、真实、发声是今年传媒大奖的关键词。

  “传媒大奖”创办了12年

  传媒人对于电影的爱表现在各个方面,要想获得理想的传播效果,发声是必须的。当天的开幕式上,传媒大奖总制片人孙一娜首先代表主办方发声,“传媒大奖将评审权赋予广大媒体同仁,12年来,越来越多的专业媒体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传媒大奖举全国媒体之力,助推中国电影发展,扛鼎国产影片宣推重任。” 艺恩副总裁侯涛代表大数据发声,现场解析“明星IP还可以怎么玩?”紧接着,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赵宁宇妙语连珠化身脱口秀主持人,跟观众分享了跨界的力量。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讲述自己的“跨界历险记”,第一部跨界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票房惨败,准备卖房还债。没想到,峰回路转,音乐IP《一生有你》被众多投资方选中,使得他绝境逢生,得以再战大银幕。

  任贤齐自称上了杜琪峰的当

  任贤齐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落跑吧爱情》来到传媒大奖开幕式现场,自称“最资浅”导演的他,表示坐上电影导演宝座完全是上了杜琪峰的当。当年他跟杜琪峰导演合作时,看到杜琪峰坐在监视器旁,一杯红酒,一支雪茄,只用喊“开麦啦”或者“卡”,如此轻松自在就可以实现电影梦让任贤齐“误入歧途”。为了成为一名不玩票的电影导演,他从执导MV开始,历经音乐剧导演、纪录片导演,才艰难地爬到电影导演的位置。在总结跨界导演应有的素质时,他表示,要能抗压、懂得控制预算、还要当好一名电影推销员。但是他不后悔为电影梦而矢志不渝地努力,因为充满梦想的人总是很年轻。

  《摇滚英雄》 摇滚人对电影发声

  作为今年传媒大奖的开幕影片,音乐励志片《摇滚英雄》作为当天评审审片的第一部电影亮相,该片通过1994年和2014年两个时间节点将跌宕起伏的故事串联,用时空交错来展现北京地下摇滚人的青春。文艺实力派秦昊此番上演狂野不羁的摇滚大叔,当天,《摇滚英雄》导演也亮相影片播映现场,他认为这是一部具有新浪潮意味的电影,要代表摇滚人对电影发声。他还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够像宁浩一样得到媒体的青睐。进入评选入围名单的第二部电影是吴京自编自导自演的《战狼》,该片成为今年电影圈一匹给力的黑马,票房一举突破5亿,成为春季档的现象级电影。这部反映当代特种兵的电影带着很强的主旋律意味,但又不乏很强的娱乐性,充满了军人的高强度荷尔蒙。当天,几位主创表示,他们都在演出前亲赴特种部队体验生活18个月。记者 张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