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长江日报获普京签发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

熊金超

2015年06月15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日报获普京签发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

  记者从武汉市委宣传部获悉,武汉长江日报近日获普京签发的“1941—1945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受俄罗斯驻华大使委托,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1日在武汉向长江日报颁授这一纪念奖章,并对长江日报在二战胜利70周年报道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陶米恒说,长江日报2013年开始的跨国报道《武汉上空的鹰——寻访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找到并还原了29名援华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的英勇事迹,得到俄罗斯胜利组委会高度认可。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由俄罗斯胜利组委会面向全球评选,授予为世界反法西斯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令,胜利组委会于2000年成立,是筹办和举行俄军事荣誉日庆祝活动的机构,由总统普京出任主席。

  苏联空军志愿队1937年11月来华援助中国抗日战争,在1938年武汉保卫战等作战中多次重创日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