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东方卫视台庆大剧《大好时光》聚焦“不婚”话题

倪自放

2015年06月16日15:2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好时光》聚焦“不婚”话题

  东方卫视台庆大剧《大好时光》日前亮相上海电视节,这部金牌编剧王丽萍领衔的“现象级”作品,聚焦当前都市“不婚”话题。

  《大好时光》讲述了“20、30、40”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三对男女,面对恋爱与婚姻降临时的各种内心困惑和现实冲突。其中,胡歌扮演的男主角袁浩,有“小耗子”的雅号,是一名事业小有成就的旅行社经理,而王晓晨扮演的女主角茅小春,好比一只“猫”,与袁浩是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

  谈及长达一年多的《大好时光》的筹备工作,王丽萍说,自己花了大半年时间与创作团队、采访对象进行沟通,试图找到当下观众群的兴奋点,王丽萍还根据自己做客相亲节目时收集的素材,如实反映社会各界人士的婚恋状态,“很多90后的孩子觉得二十来岁结婚很正常;40多岁的,往往已经有一段婚史;最难的是30多岁,就是胡歌演的这个年龄层,对于结或不结,犹豫得不得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