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极限挑战》带来新看点 黄渤孙红雷时间追逐战

2015年06月16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帮男人们惨了,听说每期都有新挑战

  孙红雷 曾经的荧幕硬汉化身黏人小妖精,把黄磊折磨到不行。先是烈焰红唇,后是碎碎念复读机。在节目中释放了天性的孙红雷,让网友大跌眼镜,原来男神也疯狂。

  黄渤 不透着蔫坏,就不是黄渤。耍着小聪明,带着口音的普通话,娱乐劲儿十足的黄渤在真人秀中游刃有余,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后黄渤还是马失前蹄。

  黄磊 大厨奶爸被迫加入“雷磊组合”,高瞻远瞩神机妙算,却又对孙红雷哭笑不得。这对CP感爆棚的新兴组合,羡煞众人。

  王迅 大家都在调运脑细胞的时候,他却连规则都搞不懂。然而,就是他走到了最后,“这就是命啊”。

  张艺兴 这个靠脑力与体力的节目,张艺兴似乎有颜就够了。但小鲜肉偏偏上演“碟中谍”,与大叔们乐翻天。

  罗志祥 凌晨爬起来擦口红去亲吻未知身份的人;追逐游戏中想要结盟却被“秒杀”,小猪在节目里的表现,使得粉丝们大呼心疼。

  由孙红雷、黄渤、黄磊、王迅、罗志祥以及张艺兴组成的“男人帮”,上周日晚在《极限挑战》综艺节目中展开了斗智斗勇的比拼。目前节目的模式属于每期不同主题,由不同年龄段的6位嘉宾参与推进“剧情发展”,最终完成户外种种挑战的真人秀。首期节目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主题,在一个小时的倒计时中,通过心理、智力和体力的较量最终分出胜负。节目播出以后,微博话题量成了当周综艺节目的全网第一,而参与节目的所有明星都上了热门搜索榜。新京报记者在节目播出后采访了节目组,解析这档“剧情式”综艺节目。

  首期 “跑男+整人”游戏

  第一期节目从凌晨4点开始,小鲜肉张艺兴对孙红雷“吹起耳边风”,硬汉孙红雷烈焰红唇吻上奶爸黄磊,突袭加整人的开场与韩剧《制作人》中综艺节目的拍摄手法如出一辙。而在之后的个人城市追击战中,嘉宾必须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捕获任务,每一个人都有猎物,但也会成为其他嘉宾的猎物。一旦被按下胸前的按钮,时间就会移植到狩猎成功的人身上。在这个环节里,每位嘉宾不仅面临时间的限制,还要冒着被抓的风险,堪称“高智商版跑男”。最终的结局也验证了这一点,凭借智力优势笑到最后的黄磊,赢了体力最好的张艺兴和罗志祥,能跑的黄渤,最终却因“失算”遭淘汰。

  但接下来的团队战斗中,孙红雷不顾形象对黄磊“死缠烂打”,情商智商再高的黄磊,最终也不敌对方的团结作战。

  创新 韩国执导配“中国演技”

  据工作人员介绍,《极限挑战》属于一档原创开放式户外综艺节目。节目制作团队邀请了韩国工作人员在编剧、游戏环节设置、摄像方面参与指导,与其他综艺节目相比,该节目降低了模式化的部分,定位成“剧情式综艺”。“节目中的游戏有连贯性,具体剧情怎样,要看现场明星嘉宾们怎么玩儿,不可能对其中的过程发展进行模式设置。”该工作人员称,在节目组最初选择角色时,考虑到对嘉宾人物特质进行区分,如硬汉、小鲜肉等。但节目开始之后,每位嘉宾在节目中的发挥全靠自己的演技。因此,才有了首期王迅毅然从塔上跳下,张艺兴临时叛变,黄磊被孙红雷惹怒这些情节出现。

  预告 下一期主题“继承者”

  首播《极限挑战》的开篇有一段提及:当我们拥有时间时,从来不珍视它,只有当时间不多时,才知道珍惜。而在第一期节目当中,以“时间”为载体的城市追逐战,让人深刻体会了“时间”的意义。在节目进行中,每个人都面临着时间逐步“归零”的恐惧,只有加快脚步奔跑,用尽力气去拼,才能“活到最后”。而当罗志祥时间快要归零,“5、4、3、2、1”,数到1的时候,队友黄磊拼命赶到,分享时间时,那种紧张和感动,是时间主题赋予了游戏更深层的意义。

  导演组透露,“时间去哪儿了”只是《极限挑战》城市追逐战的开始,而据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期的主题是“继承者们”,6位固定嘉宾都会戴着墨镜、身着帅气的黑色西装亮相,但面临的挑战,则是需要通过地铁、摩托、的士等种种交通工具,历尽万难去完成自己的最终目标。(见习记者 王佳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