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好声音》回归 江苏卫视推《蒙面歌王》对战

2015年06月16日07: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假,将弥漫歌手的硝烟

  一到夏天似乎就是听歌的季节,7月10日,《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即将回归浙江卫视,本周四将进行首场录制。7月19日,另一档大型音乐挑战类真人秀《蒙面歌王》,又将登陆江苏卫视。

  一说起戴面具,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那个佐罗,不过这回佐罗可不是来玩剑的,而是来唱歌的——歌手戴着面具唱歌,由观众和猜评团打分,赢者摘掉面具——这就是中国版的《蒙面歌王》。

  昨天,《蒙面歌王》在南京举行发布会,猜评团成员巫启贤、伊能静亮相。

  《蒙面歌王》不看脸只听声音的形式,类似《中国好声音》。而节目组放言,明星选手阵容比《我是歌手》还要略好一点。看来,猜面具后的是谁,会成为今夏的一种新娱乐。

  首期节目已录制

  伊能静透露选手超大牌

  既然是“蒙面”,歌手的身份就成了节目的核心机密。

  在启动发布会前两日,《蒙面歌王》在常州完成了首期节目录制。然而,几乎同一时间,网络上就有微博爆料,称节目录制结果已遭泄露。再加之此前网友爆料,演员邓超、歌手陈奕迅、林俊杰、张惠妹、杨宗纬都已经确定加入本季《蒙面歌王》。录制前一日的彩排之后,还有网友贴出了第一场的歌单。

  对此,参与了节目首期录制的猜评团代表伊能静表示,“目前有很多版本,我只能说有些名单不是真的,因为我在现场都猜不出来。他们全身都被包起来,有些人连脚都看不到。目前我只知道揭面的那一个。”

  而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也回应说,制作方与所有歌手及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严格的保密协议:“目前传出的各版本名单,没有一个和真实情况相符。”

  为了确保歌手身份不被提前透露,甚至连猜评团成员都不知道歌手身份。

  伊能静表示,自己此前还信心满满,但《蒙面歌王》采取全封闭录制,明星歌手出现时需要佩戴面具,并配备变声器,让他们真假难辨。经过了第一天的录制,她和巫启贤都倍感受挫。

  发布会现场,巫启贤已经开始为自己曾放下的狠话后悔不已:“很可能为了这个节目,我真的要退出歌坛了。”

  不过,伊能静还是透露了一些线索,她说自己当场被首期“蒙面歌王”的大牌程度吓到,“我只能说ta有一首歌,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讲,是经典中的经典。这位歌王不参加任何综艺节目,顶尖到你不会在综艺节目见到ta,但是ta的位置已经在那了。来参加比赛,在ta演唱的事业上是一大挑战。”

  明星阵容有多强大

  总制作人称“略胜《我是歌手》”

  有意思的是,《中国好声音》是由灿星和浙江卫视携手打造的,《蒙面歌王》是灿星和江苏卫视携手打造的。也就是说,这个夏天,灿星要用两档音乐节目“左右互搏”。

  《蒙面歌王》的韩国原版是“输者摘面”,到了中国就成了“赢者摘面”。这一规则改动也很有灿星的印记。

  星空华文国际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表示:“一个歌手不需要通过自己的形象,也不需要通过名气来征服观众。真正有实力的歌手,可以通过自己的歌声走进观众的心里。”

  而提及歌手阵容,《蒙面歌王》的总制作人徐向东信心十足地透露,“比《我是歌手》略好那么一点点”。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期比赛的蒙面歌者并不一定都是明星,他们中也有模仿者和素人。

  当然,也有媒体质疑说,按照猜评团的这个阵容,很难想象会有多大的咖出现在舞台上任其点评。所以,节目组放的到底是不是烟雾弹,这个烟雾弹的不靠谱程度到底有多大,需要观众去擦亮眼睛。(庄小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