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时代4》亮相上海电影节 郭敬明是制造话题高手

2015年06月16日07: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震东还在吗?大结局是什么? 郭敬明真是个制造话题的高手

这几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郭敬明都是焦点。因为,前三部《小时代》都是在上影节首发的。

昨天下午,郭敬明带着《小时代4:灵魂尽头》(以下简称《小时代4》)主演亮相上海,为7月9日的上映进行宣传。

主演杨幂、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姜潮、商侃在台上一字排开,台下的《小时代4》的投资人们就激动了——从一路力挺的浙江华策影业、和力辰光,到新加入的阿里巴巴、东方卫视。

2013年暑假,《小时代》系列曾引起大讨论:一边是《小时代1》以两天过亿、三天过两亿、六天过三亿的票房速度,迅速跃升国产片票房前三位;一边是业内尖锐批评,“这根本不是电影”。

微博上吐槽一部烂片最惯用的段子是:“看过XXX电影,原谅了《小时代》”。

最爱网络营销的郭敬明当然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情况。

“我觉得好像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小时代》(系列)还是挺不错的嘛!而且,很多前辈都在鼓励我。”郭敬明表示,从《小时代1》开始,自己就站在飓风的中心,“中心其实是没什么风力的,但你能看到周围的大旋风。所以,我就提醒自己要冷静下来看,把作品做得更好。因为这才是吸引观众、留住观众的根本原因。”

在郭敬明看来,系列电影只是凭一时热闹,很难坚持到第四部,但《小时代》系列做到了,“这个系列电影最大的遗憾,是我刚开始当导演的时候经验不足,其实可以更好,尤其是拍摄方法可以做得更好。当然,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郭敬明表示,《小时代4》最大的卖点是大结局,“前三部,大家不管怎么吵,最后都在一起,但到了第四部,已经不一样了。”他强调,目前网络上有关《小时代4》的大结局剧透,没有一个是对的。“我写的还蛮贴合原著的,但是个开放性结局,大家自己去感受。”

唯一让郭敬明昨天言语不定的,是《小时代4》是否能留住柯震东的戏份。

去年9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因为主演柯震东涉毒事件,原计划今年春节上映的《小时代4》不得不紧急修改故事。

此前,曾有消息说柯震东的戏份已经被全部删除。但在昨天发布的《小时代4》终极预告片里,却有一秒柯震东侧面被打耳光,以及一个只露出下巴的镜头。

“预告片不代表最后上映的版本,我们也还在等。”郭敬明透露,作为导演,他希望故事得到完整保留。但“相关的规定也一定会遵守”。为此,《小时代4》特别剪辑了三个版本送电影局审查,“我和柯震东一直有联络,他之前也跟我说很抱歉。”

《小时代4》上映第二天,何炅的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将上映,面对这场票房PK,郭敬明表示:“竞争在所难免,放在哪个档期都会有。有竞争不一定是不好的。越来越多的明星、作家去当导演,可以带给观众更多的选择。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风格不一样。我们的问题不是导演太多,是导演太少。”(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