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日本人气漫画《海贼王》发行量破吉尼斯纪录

2015年06月16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贼王》发行量破吉尼斯纪录

  据日媒报道,6月15日,由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创作的人气漫画《海贼王》(ONE PIECE)被认定为全球“单一作者发行量最大的系列漫画”,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透露,截至2014年12月底,《海贼王》的全球发行量累计达到3亿2086万6000册,为全球之最。同日在东京举行的认证仪式上,作者尾田发表感言说:“听说不少年轻人通过《海贼王》结交了新朋友,有的甚至成为恋人,我非常开心”“今后也将继续创作出无愧于吉尼斯纪录的作品”。

  《海贼王》自1997年起在日本知名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迄今为止已在全球35个以上国家发行了单行本。作品讲述了主角路飞与小伙伴们寻找宝藏“one piece”的冒险故事,对友情和梦想的诠释打动了全世界的动漫爱好者。(记者 童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