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盗墓笔记》编剧回应网友差评 原创角色引不满

2015年06月16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墓笔记》编剧回应网友差评

  根据超级大IP《盗墓笔记》改变的同名网剧(先导片)在爱奇艺上线不到22小时便点击破亿,不过,伴随超高点击量的同时,还有蜂拥而来的吐槽声,特效、人物设置引发了“稻米”(《盗墓笔记》粉丝)们的不满,“这拍的是什么鬼?”昨日下午,该剧编剧白一骢等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吐槽,坦然面对,但也有话要说。

  先导片除了主要人物亮相,跟原著真是没半毛钱关系。“盗墓贼后代”吴邪(李易峰饰)变成了一个“一定要把牛头交文物保护所”、“一起保护文物”的乖宝,因此有网友建议剧名改为《护宝日记》。

  面对网友和原著党的失望、不满,两位编剧不约而同表示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第一次看到成片就做好准备了”,“正常看待,合理面对”。说到大家热议的“上交国家”桥段,白一骢强调,这是必须要改好的三观问题,“先导片的目的有三个:把吴邪原本盗墓家族的身份换掉,合法化;让原小说中‘主动下墓’变成‘被动下墓’;尽力接回原著线。”原著南派三叔也曾表示,“必须加入文物保护的元素。”

  剧中,原著后半段才出现的阿宁(唐嫣饰),以一脸杀气的妆容和一身傻气的造型早早出场,张起灵更是从悬崖处突然冒出,还每次出场自带背景音乐……对于几位主角出场方式的调整,白一骢表示:“按照原著,三人的相遇太晚了,无论谁拍都会要改,只不过碰巧这次是这么改的,但无论怎么改,都是被吐槽的。”网友对于剧中新加入两个角色HIGH少和陈丞澄戏份较多非常不满,而在编剧看来,“毕竟加了原创人物就一定会被吐槽,不管这个人物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

  至于“改编时有没有考虑南派三叔的感受”问题,白一骢反问记者:“你觉得三叔会没看过剧本吗?”事实上,南派三叔的确看过,而且曾经奉劝过大家不要太期待,“中国影视剧改编的水平,相信喜欢原著的粉丝智商那么高,不会真的特别期待的。”话虽如此,但考虑到“一集500万的投资、好莱坞特技班底、媲美美剧的特效”多少看来有点太忽悠了。(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