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时代4》亮相上影节 郭敬明:初做导演经验不足

2015年06月16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最初做导演经验不足

  《小时代4》送审三个版本 终极预告片亮相上海电影节  

  从第一集问世就引发争议的《小时代》系列电影,终于要在今年7月9日落幕了。导演郭敬明昨日带着《小时代4》的终极预告片亮相上海电影节,里面有涉毒艺人柯震东的镜头。郭敬明解释说,预告片不等于最终上映版本。他送审了三个版本,其中最安全的一个版本里一点柯震东的镜头都没有。

  去年9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根据通知,涉及“吸毒”、“嫖娼”行为的艺人参与制作的影视节目等被要求暂停播出。受到柯震东吸毒事件影响,原计划于2015年春节上映的《小时代4》不得不暂停上映、紧急修改,最后将档期挪后到今年暑期。早前有消息称,《小时代4》里柯震东的戏份已被全部删除。但昨天发布的《小时代4》终极预告片中却有柯震东侧面被打耳光和只露出下巴的一个镜头,持续约1秒。这是否意味着柯震东的戏份在《小时代4》里获得了至少一秒钟的保留呢?郭敬明的回答是“不确定”。他表示,要在不影响故事完整性的情况下全部删掉一个主角的戏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相关部门的规定一定要遵守,所以他剪了三个版本报送电影局审查。而其中最安全的一个版本里,一点柯震东的戏份也没有。“预告片不等于最终上映的版本。”郭敬明说,柯震东的戏份会不会得到保留,剧组也在等待结果。

  《小时代》系列电影自上映以来就引发了激烈的争议,在批评声中一路走来的郭敬明昨日对《小时代4》依然信心满满。他笑着调侃说:“我觉得好像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小时代》还是挺不错的嘛!而且很多前辈都在鼓励我。”事实的确如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在网上发言:“自从看了×××这部电影,我突然就原谅了《小时代》/突然觉得《小时代》也拍得挺好的。”被问起执导《小时代》系列电影最大的遗憾,郭敬明也侃侃而谈:“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我最开始做导演的时候经验不足。现在回头去看,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